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2日)

2022年03月0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孙利人/摄

今天是2022年3月2日,星期三,天气晴,-4℃~1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雪中的雄安悦容公园。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调研昝岗组团和雄东片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始终把工程质量作为体现“雄安质量”的金字招牌,对每一项目、每一工序、每一环节严把质量关口,加强质量监督检查管理,努力打造更多的标杆工程、精品工程、示范工程、高质量工程。

2、《河北省对外开放“十四五”规划》提出,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开放发展先行区,着力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四个率先”建设工程——率先构建国际一流的城市感知设施系统,率先建设数字经济生产要素体系,率先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新型科研体制,率先建成数字服务政府。

3、雄安提出,对新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带动作用明显、地方产业贡献度较大的传统制造业企业,按照贡献程度分别给予不超过100万元、300万元、600万元的奖励资金,专项用于支持企业通过技术改造、产品研发、市场拓展、品牌提升等方式不断做大、做优、做强。

4、雄安体育中心项目已于年初开工,目前正在打桩基阶段。该项目是未来雄安重要的体育活动配套建筑群,建成后能够满足承办国际单项赛事与国内综合赛事要求,对服务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完善新区的整体配套具有重要意义。

5、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正式发布,农业银行为首批100家企业注册开通平台账号,并实现首笔基于产业互联网平台的线上贷款投放。

6、国务院服务贸易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第二批“最佳实践案例”,雄安新区提供的《深入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创新应用》案例入选。

7、第三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已于3月1日启动全球作品征集。此次征集将持续至6月30日24时,最高奖金达100万元,有意者可登录官网http://www.goldreedaward.com申报。

8、安新县发布通告,称12月31日前,凡向公安机关或野生动物主管机关提供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的,给予奖励。依据打击成果,查实为个人作案的,给予5000元的奖励;查实为团伙作案的,给予举报人10000元奖励。

9、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发布招聘启事,其脑图谱解析与脑信息研究实验室招聘研究助理2人。有意者可将简历发送至邮箱xue0feng@ustc.edu.cn并抄送rlzy@xii.ac.cn,邮件主题为图谱解析+研究助理+姓名。

关注京津冀

1、顺义、大兴将建设临空区国际消费枢纽,打造北京国际化消费新地标,不仅服务机场旅客,还将成为北京市民消费的新去处。

2、天津试点推出全国首创的“车站服务码”服务沟通平台。乘客在乘车过程中需要帮助或者对运营服务提出建议时,可利用手机微信扫码,车站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3、河北健康码将增加弹窗提示功能,对大数据推送的涉疫风险人员进行弹窗提示。出现弹窗提示,弹窗提示人员要主动向居住社区(村)或单位(宾馆)报告,注意接听基层排查人员电话,配合完成风险排查。如未配合完成风险排查,“弹窗”无法解除,直至满14天后自动解除。

雄观天下

1、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2年3月4日在北京召开。

2、工信部表示,将推动电动化与智能网联技术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高动力电池安全、低温适应等性能,加快5G、车路协同技术应用,开发更多适应消费者需求的休闲娱乐、生活服务、自动驾驶等功能,持续提升新能源汽车的产品质量和驾乘体验。

3、北京冬残奥会火炬传递今天起至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举行,分为火种采集、火种汇集和火炬传递三个部分,共有565名火炬手参与。

4、今年内蒙古完善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政策,鼓励支持各地各校安排二孩、三孩与其在读兄(姐)在同一所学校就读。符合“兄(姐)非择校入学、目前在读”条件的,家长均可提出“同校就读”申请。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特色公园建设。

在启动区东部溪谷,合理利用原有坑塘,维持崖壁景观,呈现土壤沉积的地质年代特征,保护鸟类栖息地。在坑塘底部种植四季风景林,局部营造湿地景观,建设以谷地坑塘为主要特色的生态型综合公园。

在启动区中央绿谷北部,结合水系形成开敞疏林草地,适当布置野营、徒步、生物观测、林地拓展等活动空间,形成湿地、绿林、原野相融合的生态型综合公园。

在金融岛周边,以游船航道串联不同尺度的水面和景观湿地,结合水系周边用地形成各具特色的城市滨水空间,建设以水体为特色的环金融岛综合公园。

在荣乌高速与启动区城区之间,营建生态风景林带,形成集防护隔离、生态涵养、郊野游憩功能为一体的生态公园。

在启动区临淀地区,结合白洋淀新防洪堤建设,保留现有防护林带,点缀地标性观景建筑,形成城淀交融的生态堤公园。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