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将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以“廉洁雄安”建设之效确保“雄安质量”

雄安新区将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以“廉洁雄安”建设之效确保“雄安质量”

2022年02月22日08:27  来源:河北日报

从雄安新区日前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上获悉,今年,雄安新区将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到新区建设发展各领域、各环节,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廉洁雄安”建设之效确保“雄安质量”,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据介绍,雄安新区将持续完善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地见效。持续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以查处的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增强践行初心使命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坚定性。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牢固坚持下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体推进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战略目标。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入推进民生领域腐败整治,严肃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之以恒开展作风纪律整治,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整治,持续改进机关干部作风,推进形成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从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雄安新区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把各战线、各领域全面从严治党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进一步健全完善纪检监察工作机制,深化巡察监督,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着力构建形成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以党性立身做事,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记者崔丛丛)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