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18日)

2022年02月1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薛志勇摄

今天是2022年2月18日,星期五,天气多云,-7℃~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雪中的雄安郊野公园。

本期配音:游洋

聚焦北京冬奥会:

1、在17日举行的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女子全能比赛中,中国选手孔凡影顺利完赛位列第15名。孔凡影是本届冬奥会我国参赛项目最多的运动员之一,目前她已参加滑降、回转、大回转、超级大回转、全能5个高山滑雪女子单项并顺利完赛,之后还将参加高山滑雪混合团体项目。

2、北京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17日下午结束,中国队9战4胜5负,排名第七位。

3、今天,北京冬奥会进入第14个比赛日,全天将在3个项目产生5枚金牌。谷爱凌将出战最强项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同时进入决赛的中国代表团选手还有张可欣、李方慧。在速度滑冰项目中,宁忠岩将向男子1000米奖牌发起冲击。花样滑冰赛场将进行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国两对选手隋文静/韩聪和彭程/金杨将亮相赛场。

4、在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决赛中,前半程领先的加拿大队顶住了美国队的反扑,以3:2力克对手,夺得队史第五枚冬奥会金牌,并创造了女子冰球队单届冬奥会打进57球的新纪录。

5、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孙龙途中摔倒,中国队获得A组第5名,无缘奖牌。赛后,孙龙深夜发文道歉,连说6个“对不起”,并表示“会接受大家所有的批评”。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16日到容东片区调研市场化项目及第三批安置房建设进展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新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益求精做好容东片区第三批安置房建设收尾各项工作,全面加快市场化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保质量、保安全、保工期,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加快推动容东片区全面呈现现代化城市新面貌,不断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在日前召开的雄安新区挂职干部座谈会上,张国华要求挂职干部坚持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坚持“大走访”和“走村串户”工作法,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努力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栋梁之才。

3、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2021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雄安新区为优秀等次。

4、2021年度河北省检察机关优秀监管案例和优秀分析报告评选结果揭晓,雄安新区分院两件案例入选。其中,《对2021年捕后判轻刑/缓刑案件、免予刑事处罚案件的专项评查》入选“全省优秀监管案例”,《2021年1至11月雄县、安新等三县院办案数量、质量分析报告》入选“全省优秀分析报告”。

5、北京冬奥会上,有一名运动员来自雄安新区——她就是中国女子冰球队“00后”小将李千华。一起来看看她的故事。

6、安新县妇幼保健院免费为农村妇女提供两癌(宫颈癌、乳腺癌)检查项目服务,凡是2019-2021年未在县妇幼接受过免费两癌检查的35-64岁安新户籍农村妇女即日起可预约检查,咨询预约电话为5327512。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日前发文指出,把电动自行车推进楼道充电,可能将会影响车主的个人征信。

2、天津铁路、机场、长途客运场站和公路通道,对离津人员(进京人员除外)均不再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3、河北规范和加强省校科技合作开发资金管理,其中明确,3年内已获得其他省级财政专项资金支持的项目,不予重复支持。

雄观天下:

1、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复函,同意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成渝地区、粤港澳大湾区启动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

2、浙江明确,大学生创业失败,贷款10万以下的由政府代偿,贷款10万以上的部分由政府代偿80%。

3、江苏省委省政府决定成立调查组,对“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彻底查明事实真相,对有关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惩,对有关责任人员严肃追责,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4、有网传消息称,自2022年3月1日起,微信、支付宝的个人收款码不得用于经营性收款。不仅如此,近4年的数据将被追查,一旦数额较大需按4.5%补税,还要缴纳滞纳金和罚款。对此,微信和支付宝回应称,追查个人收款码近4年数据的说法为谣言。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生态功能。

北部环城林带,主要承担生态涵养、雨洪调蓄、市民游憩等功能。中部生态廊道,由中央绿谷和东部溪谷组成,主要承担优化空间结构、改善人居环境、保障城市安全、调节区域小气候、营造公共开敞空间、丰富市民休闲游憩活动等功能。

南部临淀湾区,主要承担城淀空间缓冲、生态保育、丰富生物多样性、郊野游憩、气候调节、景观营造等功能。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