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张国华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2022年01月25日09:49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人民网雄安1月25日电 1月23日—24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安新县、雄安高铁站等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科学精准处置应对,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坚决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强化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员排查,坚决果断切断疫情传播链条,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坚固防线,全力确保新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23日—24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安新县、雄安高铁站等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刘向阳摄

23日,张国华一行深入安新县隔离点、医院,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广大干部职工送去关怀和慰问,叮嘱大家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时刻保持警醒状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和防寒保暖,以最坚定的决心、最严密的组织、最快速的行动、最坚决的措施,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1月23日—24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安新县、雄安高铁站等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刘向阳摄

在安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张国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国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争分夺秒开展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全力保障新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重点抓好8方面工作:一要加大流调溯源力度,进一步全面摸清户籍人口、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底数,确保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流调精准全覆盖。二要严格隔离点管控,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做到“应隔尽隔”。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等隔离要求,全面做好日常消毒消杀工作,严防出现交叉感染。同时,做好取暖、用餐等各项后勤保障。三要科学分类精准检测,要统筹调配核酸检测资源,通过群众自报、大数据推送、城乡社区排查、区域协查等方式,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雄返雄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并落实管控措施,加强对各类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切实做到应查尽查、应管尽管、不漏风险、不留隐患。四要全力推进全员核酸检测,严格规范核酸检测流程,做到当日采样、当日送检、当日有结果和当日报送,做到一人不落、全面覆盖,确保核酸检测全过程精准规范高效。五要全力抓好建筑工地闭环管理,压实管理责任,细化完善应急预案,认真排查薄弱环节,及时查漏补缺,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六要全面做好基础性防控,紧盯医疗机构、商场超市、车站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环境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引导群众从简举办婚丧嫁娶等活动,避免人员扎堆聚集。七要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千方百计加强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对居家防疫群众,坚决落实“六有”“六保”“六到位”,即:有饭吃、有水喝、有供暖、有水电气讯、有医药保障、有网课;保供给、保运输、保力量、保资金、保油料、保设施设备;组织领导到位、工作任务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优质服务到位、规范管理到位、检查落实到位,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八要进一步健全高效快捷的指挥体系,层层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分管责任和职能部门主管责任,强化各级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建设,构建起有效的信息沟通机制,以高度严明的组织纪律性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做到分工负责、分级负责、分工不分家,形成全区齐心协力应对疫情的强大合力。

1月23日—24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安新县、雄安高铁站等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刘向阳摄

24日,张国华一行专程来到雄安高铁站,调研检查车站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雄安高铁站是新区重要交通枢纽,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要严格把控进站、出站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主动适应疫情防控条件下旅客出行规律,进一步强化硬件设施配备,落实系列便民利民服务措施,统筹保障好旅客出行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增派人力加强客流引导,提示引导旅客主动配合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为脱网人群、老年人等需要特殊服务的重点人群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

新区领导刘树军、马綮鸿、王纪平、边建国,安新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