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22日)

2022年01月2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2年1月22日,星期六,天气阴,-5℃~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区建设场景。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锚定千年大计,打造“新增长极”。雄安新区一批批重大项目全面推进,一个个标志性工程投入使用。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1年底,已实施重点项目177个,完工60个,累计完成投资3546亿元。

2、雄安新区设立4年多来,柔性引进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高端高新人才12名。新区、三县及雄安集团通过社会招聘、校园招聘、定向招录等方式,面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双一流”高校择优选录或招聘1000余名高学历人才。

3、雄安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推进中国(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建设,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首创3项案例上报国务院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

4、2022年,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将对容东、容西、雄东、启动区等新建功能区,制定全覆盖项目审批台账,明确专人、主动服务,保障市场化项目和疏解项目高效审批。

5、随着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治理不断深入,白洋淀焕发新的生机,成为了“鸟的天堂”。

6、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了《雄东片区城市数字道路建设项目(一期)建设方案及设计招标公告》,显示雄东片区城市数字道路建设项目(一期)建设总里程66.57公里,适度超前部署智能感知终端、边缘计算节点、车路协同专用网络。

7、雄县妇联招聘大学生见习岗、公益岗。应聘者需专科及以上学历,文学类、新闻传播类、财会等专业或有新媒体文案写作、公众号运营等经验者优先。一经录用,工资待遇按照公益性岗位标准1900/月执行,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有意者可将简历投递至bdsxxfl@163.com。

8、安新县孝义河湿地公园内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斑头秋沙鸭。

9、因金湖园供水管道维修,容东片区金湖园与和顺园定于1月20日18:00至1月23日18:00暂时停水。维修完成后将及时供水。

关注京津冀

1、国家邮政局等部门发布通知,1月25日至3月13日,北京、张家口寄递企业对进京进张邮件快件实行投递前“二次安检”,无安检及消毒标识邮件快件一律退返。

2、除“旧”患,添“新”景。北京近日拆除了“京雄高铁”(京九线)广安门站线路西侧120米处(鸭子桥道口西侧)1000多平方米的库房,并计划将此地规划设计成一处城市休闲绿地,面向公众开放。

3、天津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实现社会面清零。此外,经过精心救治,21日10时17分,天津首个本土奥密克戎感染病例治愈出院,前往定点康复医院接受康复治疗和健康监测。

4、河北要求,2月1日起行政规范性文件应当自公布之日起15日内按照规定程序报送备案;审查办法可引入第三方辅助审查,有助于提高审查质量和效率,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雄观天下

1、国务院、中央军委发布2022年征兵命令,今年两次征兵时间分别为2月15日至3月31,8月15日至9月30日。

2、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将于2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进行。北京冬奥会火炬手共1200名左右,冬残奥会火炬手共600名左右。其中,年龄最大的86岁、最小的14岁。

3、行程卡“*”星号表示过往14天行程中存在包含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并不表示用户实际到访过这些中高风险地区。当用户过往14天内的行程没有包含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后,或者风险地区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后,星号会自行消失。

4、长三角示范区推动跨省域公共数据“无差别”共享共用,明确了共建数据共享交换机制、共推跨域一体化应用、共编跨域公共数据标准等三大任务。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全生命周期开发管理。

合理划定管理单元,统筹生态保护和城市开发建设,建立全域覆盖,差异管控,逐级落实的枢纽片区规划管控体系;坚持数字城市和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运用先进技术手段实现规划数字化管控。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