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21日)

2022年01月2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2年1月21日,星期五,天气小雪,-6℃~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夕阳下的雄安容西片区。

配音:游洋

聚焦河北两会

1、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20日上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省会河北会堂闭幕。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河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北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河北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新当选的国家工作人员在省会河北会堂向宪法宣誓。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宣誓仪式。新当选的省政府省长王正谱,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桐利、董仚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王大虎、邢承国、刘永志、李勤集体宣誓,王正谱领誓。

3、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共收到代表议案29件,经审理,认为符合议案条件的有25件,其中4件内容相近的分别合并为2件,最终确定为议案的共23件。

4、河北省人大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表示,要持续破除“等靠要”、大力整治“庸懒散”、坚决杜绝“推拖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干部廉政、工程廉洁,建设“廉洁雄安”,聚力构筑高质量建设发展的坚强保障。

雄安要闻

1、国务院印发“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在“重点城市群和都市圈交通网络建设工程”专栏提到,要建设雄安新区至石家庄等城际铁路,基本建成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城市群城际铁路网;在“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网联化升级工程”专栏明确,要建设京雄、杭绍甬等智慧高速公路工程。

2、2022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上,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表示,在雄安新区,利用超长重力热管等新型高效采热技术试验获得成功,为下一步雄安新区地热能提供了一条高效开发利用的路径。

3、雄安首批碳减排支持工具落地,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共获得人民银行1.54亿元碳减排支持工具资金。河北雄安光大生态产业园和河北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2家企业获得2.57亿元绿色贷款。

4、雄县朱各庄村综合服务站建立了政务服务“帮办代办”机制,由经过专门培训的工作人员为村民提供服务,同时还建立了“弹性时间”服务机制,解决群众“上班没空来,下班没处办”的难点。

5、雄安面塑非遗传承人侯京政发挥自身手艺,以冬奥项目为原型,融入白洋淀荷花、容和塔等雄安元素,制作冬奥系列面塑。用非遗艺术和冰雪项目碰撞,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

6、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筹)生态农业实验室招聘科研岗位2人。应聘者需为农学、生态学等相关专业全日制博士毕业生及优秀的硕士毕业生。有意者可将应聘表及简历发送至邮箱rlzy@xii.ac.cn以及sqwang@sjziam.ac.cn。

7、容城县中医医院实现核酸报告24小时自助打印。有需要者可凭身份证或核酸登记码到一楼大厅东侧(收费处外)自助报告打印终端机打印。

8、雄安新区未来城市公共服务研究院招聘办公室行政专员1名。应聘人员需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有驾驶证,能够熟练操作使用基础性办公软件,年龄在30至40岁之间。有意者可于2月15日前将简历发送至邮箱13910160577@163.com。

9、春节将至,春联、年货、大红灯笼……烘托出雄安的浓浓年味。

关注京津冀

1、“养老服务时间银行”将落地北京,服务内容包括情感慰藉、协助服务、健康科普、法律援助、指导防范金融和网络风险等八大类。经培训后,年满18周岁、身心健康的北京常住居民都可成为志愿者,并在“时间银行”建立个人账户,每服务1小时可获得1个“时间币”。“时间币”可兑换养老服务,积攒1万个还可入住公办养老机构。

2、天津市人社局表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停工停产的,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按照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支付工资;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按照不低于全市最低工资标准的80%支付生活费。

3、2022年世界残奥单板滑雪国家锦标赛结束,河北健儿夺得4金4银4铜。

雄观天下

1、南部战区通报,1月20日,美“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批准,非法闯入中国西沙领海,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

2、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将逐步扩大高值医用耗材集采覆盖面,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未来集采落地,种植牙降价幅度有望达到60%至90%。

3、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通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对重大欠薪线索,人社部将会同国务院相关工作小组直接挂牌督办。

4、中国诞生两座4万亿GDP城市,分别是北京和上海。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卫生安全应急生活圈营造。

以五分钟社区邻里服务圈为基础构建应急生活圈,充分利用智能化设施,提供无接触的智慧社区服务和管理条件。通过配备远程社区医疗设施、自助智能药柜、免接触体温筛查设施、智慧门禁设施、社区人员流动监测管理等平灾结合设施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