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21日)

2021年11月2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柴志摄

今天是2021年11月21日,星期日,天气晴,-3℃~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千年秀林”雪景航拍图。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容东片区调研检查安置房交付、志愿便民服务、社区安防体系建设等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社区服务功能,不断提高社区卫生、商超、餐饮、停车等方面的服务质量,确保基本需求功能齐全、生活便利。要紧紧围绕群众生活需求,提供全天候温馨周到细致的服务,做到质量过硬、价格合理、货源充足,为回迁居民安心入住、舒心生活提供保障。

2. 雄安新区印发《关于服务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 培育和支持雄安新区企业挂牌上市的实施意见》,明确要争取对新区高新技术企业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实行“即报即审、审过即发”政策,对新区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申请新三板挂牌实现“专人对接、专项审核”“即报即审、审过即挂”政策。

3. 河北省印发《关于深入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加快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的若干措施》,明确高标准推动雄安新区开放发展先行区建设,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打造面向全球的服务贸易创新引领集聚示范区。

4. 为建设创新发展示范区,雄安持续深化财政、金融、科技管理、“房地人”管理等体制改革,目前已有阿里、腾讯、百度等超百家高端高新企业和驻京大型央企在这里开疆拓土。

5. “雄安新区融资租赁研究院”将组织建立,为行业人才提供交流学习机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综合能力的融资租赁行业后备人才。

6. 国内首批区块链订单融资在雄安新区落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发放了首批区块链订单融资640万元,获得贷款的企业包括河北常远商品混凝土制造有限公司等3家参与雄安工程建设的材料供应商,均为中小企业。

7.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在河北省心理援助热线平台上开通了心理援助专线,号码为“96312-4”,24小时为新区三县群众、隔离人员、建设人员等免费提供在线心理援助。

8. 兴业银行雄安分行近日在容城正式揭牌开业,成为兴业银行在雄安新区的首家分支机构。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全面实施告知承诺审批,将现有简化程序、先证后核、告知承诺三种审批方式统一为告知承诺审批,审批时限将由30个工作日压缩至0.5天。

2. 天津滨海新区入选全国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名单,将推动便民商业设施进社区,打通“最后一公里”,优先配齐便利店、综合超市、菜市场、早餐店、美容美发店、家政服务点、智能信包箱(快件箱)等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基本保障类业态。

3. 河北明确,自11月25日起,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的最高限价由每人份60元调整为40元;5人混检和10人混检,最高限价由每人份25元、15元统一调整为8元。

雄观天下:

1.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对43起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件立案调查。

2. 国家卫健委表示,截至目前,本轮本土疫情波及的省份中,8省份连续14天以上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全国本轮疫情整体上进入扫尾阶段。

3. 交通部等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明确将ETC欠费行为纳入征信体系,引导货运物流企业和货车司机依法诚信经营。

4. 中国重庆数字经济人才市场正式揭牌成立。这是经人社部批复设立的我国首家数字经济人才市场,该市场将力争打造成高端数字经济人才培育基地、全国数字经济人才输送交流平台。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交通流线组织。

雄安站对外交通组织遵循“远近分离、快进快出”的原则,以“南进南出、北进北出”的场站组织为主,同时预留“一进多出”条件。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