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15日)

2021年11月1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11月15日,星期一,天气多云,-1℃~1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雪中的雄安新区。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河北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河北雄安新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新区建设发展开创新局面。

2、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实到新区建设发展的各个环节、各个领域,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效的举措,全力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新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紧迫感责任感,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新区提供坚实保障。

3、由河北雄安新区发起设立的河北雄安白洋淀生态环保基金近日完成注册。基金由雄安新区引导,联合中国人寿、中国交建、中国电建等社会资本组建,首期规模65.02亿元人民币,重点投资于雄安新区生态环保及绿色基础设施等领域。

4、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近日联合建设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成功办理全国首笔数字人民币交纳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业务,交纳金额5万余元。

5、府河湿地水质净化工程目前日均处理水量达30万立方米,氨氮浓度降低约67%,总磷浓度降低约58%。

6、雄安新区政务服务网和“政通雄安”APP上线“老年服务专区”,进入专区即自动开启“无障碍浏览”模式,提供文字放大、配色、放大镜、辅助线、指读、全面屏等适老化应用功能。

7、容城县教育局发布公告,禁止无证无照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培训;禁止学科类培训机构完成重新审核、“营转非”和转型等工作前招生收费。

8、2021年度河北省第二批创建智慧工地示范工程名单公布,共43个项目,其中雄安新区共有“雄安国际酒店项目”等17个项目上榜。经过对已完工项目进行结果验收,11个项目被评为2021年度河北省智慧工地示范工程,“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一标段施工总承包”等7个项目在列。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发布了数字交易合约、首批数字经济中介服务商、医疗数据算法创新应用等系列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成果。

2、天津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完成中小学专职保安员配备率、学校封闭化管理率、一键式紧急报警和视频监控系统达标率、学校“护学岗”配备率达到“四个100%”的任务要求。

3、河北印发细则,明确慢性病患者用药可开长期处方,最长不超过12周。

雄观天下

1、国家发改委召开会议强调,严查严处国有单位机房涉及的虚拟货币“挖矿”活动。

2、北交所定于今天开市。北交所首发81家企业从股权属性看,民企数量最多,占比高达85%;从地域来看,江苏入选12家,排在第一,北京、广东名列其后,浙江有3家。

3、巴拿马政府宣布,从2022年起将中国农历新年定为巴拿马全国性节日,并将春节庆祝活动融入巴拿马的国际旅游推介计划。

4、国家能源核能供热商用示范工程二期450万平方米项目在山东海阳投运,供暖面积覆盖海阳全城区,惠及20万居民,海阳成为全国首个“零碳”供暖城市。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轨道交通用地控制。

轨道线路建设控制区宽度为30米,地下车站控制区长度为200—300米,宽度为40—50米。轨道车站出入口及相关附属设施应与车站周边地块的建筑物和地下空间进行一体化设计。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