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9日)

2021年11月0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11月9日,星期二,天气晴 ,1℃~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雪景。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2021年11月2日)》提出,要强化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打造雄安新区绿色高质量发展“样板之城”。

2.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加快推进容西片区、雄东片区数字道路建设、完善智能化交通基础设施,有利于新区尽快拉开智能交通体系框架、提升智能化治理能力,有利于带动片区数字化技术、产业、业态、服务等创新发展。

3.雄安面向全国机关事业单位选调9名干部人才,包括政策研究岗4人、外事岗1人、机构编制岗1人、人才工作岗1人、机关财务管理岗2人,有意者可于11月9日9:00至18日17:00,通过网址https://rczp.xiongan.gov.cn/报名。咨询电话为0312-5620817。

4.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区项目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启动区科学园片区,建设内容包括现代生命科学健康研究中心、资源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绿色与智慧农业研究中心、雄安创新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与综合管理大楼、新材料研究中心、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学术交流中心等。

5.容城县近日召开回迁群众座谈会,县委书记黄志民等县领导与部分回迁群众面对面交流,宣讲回迁政策,解答群众疑惑,助力征迁群众顺利回迁、幸福入住。

6.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室自今年6月挂牌成立以来,同安新县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开展联合巡查9次,办理涉白洋淀公益诉讼案件43件。

7.雄安新区数字人民币应用“多点开花”,安新县老河头镇将被打造成为数字人民币特色小镇,容城县罗萨大街将是数字人民币特色一条街。

8.雄安新区日前开展养老机构联合检查,多措并举织牢织密养老机构安全防护和疫情防控网,让老年人安全舒心过暖冬。

9.安新县教育局日前发布公告,严禁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培训和严禁社会人员无证办学。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推动实施诉求办理测评,以解决诉求为导向,以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为核心内容,覆盖诉求接收、派单、办理、主动治理全流程,并纳入市区相关部门考核,对333个街乡镇开展月度排名,区委书记月度点评会通报排名情况。

2.天津中心城区道路沿线共安装有79处“行人过街按钮”,过街时按一下,车流方向的绿灯就很快变红,同时行人方向的信号灯变绿,步行过街更加安全快速。

3.河北石家庄明确,11月8日后出让的房地产开发项目,预售形象进度达到封顶后,方可办理预售许可审批手续,严防房地产开发企业因实力不足导致项目延期交房甚至“烂尾”。

雄观天下

1.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联合发布公告,提出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在依法办理纳税申报后,制造业中型企业可以延缓缴纳企业所得税等税费金额的50%,制造业小微企业可以延缓缴纳企业所得税等全部税费,延缓期限为3个月。

2.人民银行创设推出碳减排支持工具,支持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碳减排技术等重点领域的发展,并撬动更多社会资金促进碳减排。

3.国家邮政局发布提示:受雨雪降温天气影响,近期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山东等地部分地区运递时效可能受到影响,造成快件延误。

4.上海将推动自动驾驶出租车开展试点运营,并可按相关规定要求适当收取一定的费用。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之二级公交枢纽。

在枢纽片区外的昝岗组团边缘,规划 4 处二级公交枢纽(公交转换枢纽),作为内外交通换乘节点,提供小汽车停车换乘公共交通的服务,4 处二级公交枢纽均开通直达雄安站的高铁接驳专线。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