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办理涉白洋淀公益诉讼案件43件 雄安安新县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

办理涉白洋淀公益诉讼案件43件 雄安安新县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

2021年11月08日18:4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1月8日电 (刘师豪)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室自今年6月挂牌成立以来,同安新县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开展联合巡查9次,办理涉白洋淀公益诉讼案件43件。这是记者从雄安新区安新县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安新县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张航 摄

发布会上,安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焦国宏通报了今年以来安新县检察工作情况,特别是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后,安新县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情况。焦国宏及安新县人民检察院相关业务负责领导还就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检察队伍建设、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等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今年6月,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河北省委和雄安新区党工委就贯彻落实《意见》提出明确要求。安新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时间认真学习《意见》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逐条对照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确保不折不扣地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据介绍,今年以来,安新县人民检察院围绕雄安新区“五新”目标和安新县委“一三八三”工作思路,着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持续加大法律监督力度,努力营造公平的法治环境和良好的营商环境。

耕耘就有收获。安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司法理念进一步更新,刑事检察业务正向数据持续攀升;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进一步发挥,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扎实推进;司法保护职能不断延伸,服务大局成效明显;服务群众水平显著提升,为民办实事举措有力。

焦国宏表示,下一阶段,安新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紧紧围绕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这个中心,认真履行打击犯罪、法律监督、保护公共利益等职责,稳步提升队伍素质;全面提升诉讼监督质效,维护司法公正;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促进依法行政;积极稳妥推进公益诉讼检察,以“检察五新”助力新区“五新”目标实现。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