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年11月14日18:54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紧迫感责任感

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新区提供坚实保障

人民网雄安11月14日电 11月13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实到新区建设发展的各个环节、各个领域,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效的举措,全力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新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国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新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把安全生产的责任担实担好、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要强化忧患意识,充分认清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增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实保障。

张国华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科学实施有效举措,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本辖区、主管行业(领域)重大风险防控,紧盯建筑施工、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聚焦危化品、冬季取暖、人员密集场所等风险点,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形成全覆盖的安全生产严防严控格局。要落实好《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这个“总要求”,压实三县属地责任,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要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要用好《雄安新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清单》这个“任务书”,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不断加强对本系统、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和督导检查,做到安全生产与业务工作同时安排部署、同时组织实施、同时监督检查,形成部门协力、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完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这个“构架图”,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企业实际控制人、法人代表、管理人员、班组长、一线职工各级岗位职责,层层签订责任书和承诺书,做到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基础管理、应急救援“四个到位”,督促企业职工严格按规范操作,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用好《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这个“军令状”,严肃考核问责,把考核结果与党政领导干部履职评定挂钩,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新区和雄安集团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发言。

新区党工委委员、其他厅级干部,河北省委第十二督查组负责同志,新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三县县委书记参加会议。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