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14日)

2021年11月1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11月14日,星期日,天气晴,3℃~16℃。在封面与大家见面的是雪中的雄安新区容东片区街区。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13日调研雄安新区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并参加白洋淀增殖放流活动。张国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统筹城水林田淀系统治理,扎实推进新区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白洋淀生态环境修复保护全面提升新区生态环境质量,努力建设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2、作为雄安新区首个集中建成区,容东片区担负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安置回迁群众的重要任务。现在容东片区什么样了?跟着镜头一起来看。

3、北京宣武医院帮助容城县建立覆盖雄安三县唯一卒中治疗中心北京妇产医院帮助容城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和新生儿科成为雄安新区重点专科,取得医院发展历史性突破。

4、雄安绿博园绿色发展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将雄安郊野公园雄安主场馆展厅商业空间公开整体招商,招商业态包括奥特莱斯、主题餐饮、文旅休闲、品牌折扣购物中心等。

5、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发布招聘公告:雄安新区供水厂、再生水厂、管网客服中心和大树刘泵站等水务设施,公开招聘37名从事水厂、泵站的运营管理和管网客服管理相关工作的人员,报名截止日期为11月30日

6、雄县延长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时间,以方便外出打工等人员及时接种“加强针”。雄县医院每天接种时间延长至晚21:00各乡镇卫生院每周二、周三接种时间延长至晚21:00

7、容城县教育局发布公告,禁止学科类培训机构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组织开展学科类培训,培训时间不得与中小学教学时间冲突。

8、安新县行政审批局推出第一批即来即办件(即时办结、当天办结)事项,主要包括食品(含保健食品)生产许可(补证)、《药品经营许可证》(零售)注销、医师注销注册等。

9、不久前,雄安新区迎来了2021年的第一场雪,雪后初霁,“千年秀林”、悦容公园、白洋淀码头、容东片区安置房……处处都美得动人心魄。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对进出京管理有关措施进行了调整:11月17日0时起,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14日内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

2、位于天津静海区团泊洼的1500亩海水稻喜获丰收,亩产量达到779.1公斤,标志着海水稻在天津市推广种植获得成功,也标志着袁隆平团队在华北环渤海地区的第一个规模化海水稻示范项目获得成功。

3、《河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统筹雄安新区、张北地区“两翼”协调发展,推动形成“一核(雄安新区创新引领及科技成果转化核心区)、两区(石廊电子信息重要增长区)、三带(张承秦大数据和软件发展带、保邢邯光伏与电子材料发展带、唐沧衡数字化转型发展带)”产业新格局。

雄观天下

1、国家统计局公布31省份10月CPI数据显示,湖北、内蒙古、吉林、江西、黑龙江、福建、广西、新疆、河南、湖南、四川、西藏、贵州、重庆、云南15省份10月CPI同比涨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云南10月CPI涨幅为0,与去年同期持平。

2、中国央行党委召开会议强调,要提升金融服务保障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水平,坚决遏制金融服务业领域的垄断和资本无序扩张,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3、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1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全国疫情整体趋于平稳,前期受疫情影响的多个省份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成功阻断了病毒的传播。

4、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11月13日公开开庭审理醉驾喊“yu wei”当事人孙某犯危险驾驶罪一案,并当庭宣判,以危险驾驶罪判处被告人孙某拘役两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轨道网络构建。

根据雄安新区建设时序、人口规模和交通出行需求,适时、有序建设轨道交通,规划预留建设条件。

枢纽片区内规划“一主一支”的轨道快线和轨道普线,共同构成起步区和昝岗、雄县之间的骨干公交走廊。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