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服务大厅投用 非本地户籍也能在新区申领护照

雄安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服务大厅投用 非本地户籍也能在新区申领护照

2021年11月11日20:2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1月11日电 (刘师豪)非本地户籍也能在雄安新区办护照了!11月10日,雄安新区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服务大厅(简称“大厅”)正式投入使用。

10日上午,来自容城县的居民蔡紫怡在雄安新区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服务大厅领取了自己的护照。这也是大厅投入使用后办理的第一批护照。雄安新区公安局供图

大厅位于雄安新区容城县容仁路19号,整体面积800余平方米,其中接待区域面积约350平方米,可满足日均200人次、峰值500人次的业务需求,能满足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内雄安新区业务需要。

雄安新区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服务大厅。陈轶璇摄

据介绍,大厅是雄安新区公安局贯彻落实《河北雄安新区条例》,扎实推进新区积分落户和居住证实施办法,为外籍人才在新区居住生活提供便利的重要载体。同时,大厅还是雄安新区公安局首个对外行政审批单位,是雄安新区政务服务的重要窗口,这里承载着居住证批量受理及居住证制证职能,出入境窗口服务,非雄安户籍也可在此申领护照。

河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雄安新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姚爱国表示,大厅的投入使用有利于提高新区行政审批能力和公安机关服务群众水平。希望大厅全体人员牢记使命、不辱重托,切实把人口与出入境工作融入到新区发展大局中来,把为民服务体现在每一次业务办理当中,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据了解,大厅业务办理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30-5:30(冬季)/2:30-5:30(夏季)。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