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来自进博会上的好消息:进口产品可直销雄安

来自进博会上的好消息:进口产品可直销雄安

2021年11月11日15:24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1月11日电 (刘师豪)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期间,河北雄安商研智库有限公司同上海外高桥进口商品直销中心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是自2018年首届进博会举办以来,雄安新区企业在进博会签署的首个进口采购合作协议。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张华辰摄

据介绍,在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双方将以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自贸试验区等开放型平台为支撑,会同雄安新区和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企业引进品类丰富、适销对路的进口商品,以上海外高桥进口商品直销中心的名义,在雄安新区销售并提供相关服务。

自2020年5月国务院批复设立中国(雄安新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来,雄安新区有关部门和驻新区中央单位通力合作,日夜兼程,迎难而上,分别于2020年底和2021年8月建成了雄安新区第一个跨境电商产业园和第一个跨境电商海关监管场所,为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提供了基础保障。近期,跨境电商“9710模式”(企业对企业)和“9610模式”(企业对个人)出口先后在雄安新区落地实施,综合试验区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雄安片区将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学习借鉴上海等沿海外贸大省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紧紧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根主线,注重需求侧管理,加快培育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推动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融合发展,推动市场相通、产业相融、创新相促,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和构建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系作出应有贡献。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