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国网河北物资公司“检储配”一体化运营助力雄安容西片区开关站群建设

国网河北物资公司“检储配”一体化运营助力雄安容西片区开关站群建设

2021年11月10日17:16  来源:河北日报

国网河北物资公司员工应用智能化叉车开展物资入库。 李子涵摄

11月8日,雄安容西片区10千伏开关站群建设所需的首批电力电缆、断路器、开关柜等物资,顺利入库国网河北物资公司雄安“检储配”一体化物资中心,容西片区回迁安置房供电电源建设持续推进。

11月份以来,雄安容西片区及昝岗10千伏开关站群工程建设进入收货阶段。为了最高效、最快速为工程建设提供物资保障,国网河北物资公司协调供应商签订代保管协议,依托雄安“检储配”一体化物资中心,对开关站群建设的配网类物资进行暂存入库工作,建立物资随到随检、入库即合格、出库即可用、需要即可送的快速响应机制,预计共存储容西片区工程物资价值0.97亿元。

国网河北物资公司与工程建设现场实时联动,根据工程进度及时对空余库位进行补充,建立“满额存储、随调随补”动态仓储模式,确保库区随时能够满足3-8个开关站的物资供应;依托雄安物资“检储配”平台,提前排定需入库物资的抽检计划,充分发挥物资中心“检储配”一体化运营优势,优先完成开关站群的物资抽检,严把“雄安质量”;利用雄安配送专网,融合内部一体化平台和外部专业平台,统筹社会运力资源,可满足工程建设紧急需求物资2小时内送至现场。

受近期疫情形势影响,国网河北物资公司积极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在雄安“检储配”一体化物资中心补充消杀设备,通过对配送人员、领料人员、仓库保管人员的规范性操作进行监督管理,做到物资出入库过程消杀防护和作业安全。同时,通过ESC应急指挥系统及时接收异常天气预警信息,确保雄安新区今冬明春电力物资和应急物资的快速供应。(通讯员田诚、付艳阳)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