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物质检测中心严把河北南网"煤改电"入网质量关

雄安物质检测中心严把河北南网"煤改电"入网质量关

2021年11月10日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些都是河北省‘煤改电’物资,我们的配电检测工位高度自动化,集成化,智能化,可以大幅度提高检测效率,确保煤改电物资及时检测。”近日,在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雄安物资质量检测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几台配电变压器进行检测试验。

工作人员正在对雄安电网物资进行检测。 雄安物资质量检测中心供图

2021年,国家电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煤改电”工程已全部开工,预计将有14.27万用户告别燃煤取暖方式。此次工程共新建改造线路3750.1千米,新建改造配电变压器1535台,容量49.39万千伏安。

雄安物资质量检测中心是国家电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首个综合物资检测中心,具备30类物资的检测能力,配备了8个集成化的综合检测工位,检测效率比传统的检测方式大幅提高。检测中心业务覆盖整个河北南网地区,同时为了满足雄安电网物资检测需求,针对雄安电网物资开辟了绿色通道,保证随到随检。

自2020年7月份投入运行以来,雄安物资质量检测中心累计检测河北南网电力物资2211件,其中发现86件不合格物资,合格率由2020年底的94.41%上升到现在的96.11%,充分保证了河北南网物资质量。

在雄安新区电网建设中,雄安物资质量检测中心先后完成雄安新区“煤改电”重点工程,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C组团、D1组团、D2组团等6个新建开关站工程中的物资检测任务,严把物资质量关,助力建设高质量的雄安电网。(记者 崔涛)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