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4日)

2021年11月0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11月4日,星期四,多云,5℃~1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安置房航拍图。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到容城县调研容东片区安置房交付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需求导向,主动担当作为,为群众提供全过程“保姆式”服务,推进交款、验房等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以最大力度保障回迁群众满意入住新居。

2、河北将推动雄安新区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积极承接在京高校向雄安新区疏解,规划建设好雄安新区大学园区,加快构建雄安新区现代教育体系。

3、雄安新区管委会年内将完成停车设施普查并对外公开,摸清停车资源底数,动态更新停车资源数据,建立城市停车设施供给能力评价制度。

4、雄安自贸试验区企业——五八企服(河北雄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日前以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方式(即跨境电商9610出口模式)申报出口的石墨烯衬衫,由雄安海关监管放行,跨境电商9610模式出口在雄安新区首次落地实施。

5、雄安新区昝岗管理委员会公开招聘专职社区工作者13名,其中A类党务工作岗需要4名,B类党务工作岗需要4名,C类信息化岗需要5名。有意者可于5日9:00至11日17:00登录网址http://sq.hebyac.com报名。咨询电话为19801937303。

6、雄县将按照“精致细腻、整洁有序”要求,紧盯三年总目标,科学安排项目建设时序和具体实施路径,分层次、分时序推进雄县组团改造提升。

7、容城县县长热线电话“0312-5551234”日前已停止使用并注销,群众可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进行业务查询、咨询、投诉、反映意见等。

8、雄安新区容西片区安置房项目D标段在施工过程中运用BIM、VR等新技术,建立数据化、信息化模型并进行整合,形成完整的建筑工程信息库,实现项目建设全周期信息化管理。

9、安新县日前开通601路、602路两条临时公交线路,每天7:00至20:00运营,现正处于试运行阶段,试运行期间可免费乘坐。待试运行结束后,将以1元/人/次的价格收费。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第255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消息:截至2日,各售票渠道暂停发售上饶、天水、黑河、张掖、阿拉善、伊犁等23个地区、123个车站至北京地区车站车票。

2、天津面向全市投放政府储备菜,售价低于市场价20%至50%。

3、河北将落实“教师优先”相关政策,推进教师享受省内公立医院就医绿色通道和旅游景点免费或半价优惠,全面落实乡村教师定期体检制度。

雄观天下

1、中共中央、国务院3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顾诵芬院士和清华大学王大中院士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钟南山呼吸疾病防控创新团队获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奖。

2、河南省高院印发意见,河南全省人身损害赔偿类民事纠纷案件中涉及到的残疾赔偿金、死亡赔偿金、被扶养人生活费的计算均不再区分城乡标准,统一以城镇居民标准为计算基数。

3、自本月起,海南允许外国籍人员参加中国船员培训、考试和申请船员证书。

4、内蒙古多家煤炭企业近日主动下调坑口煤售价至1000元/吨以下,预计煤炭价格将加快向合理水平回归。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路网布局。

城市次干路。路网结构“三横七纵”,主要承担枢纽片区中距离出行功能。所有次干路均设置公交专用道。

城市支路。主要满足控制单元内部短距离出行需求。

地下环隧。围绕雄安站周边核心用地规划地下环隧,将雄安站东西两侧商业区的地下车库与K1联络线连通,为部分经K1联络线进入雄安站商业区候车的铁路旅客提供进出通道。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