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17日)

2021年10月1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10月17日,星期日,天气晴,3℃~1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夜幕下的雄安牌楼。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区建设发展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写雄安答卷。

2、张国华一行日前来到容西片区配套市政道路、综合管网、给排水设施工程(一期)三标段施工现场,调研检查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科学布局幼儿园、邻里中心、邻里游园,细致谋划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管理,建设“一站式”综合集约、均衡布局的美好生活圈。

3、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启动仪式16日在雄安商服中心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设计周期间,英国驻华大使馆将携英国奥雅纳城市创新中心等多方代表会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委员、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建筑师薛峰等作主题演讲,围绕无障碍设计的前沿思想进行碰撞交流。

4、由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发起设立的河北雄安白洋淀生态环保基金完成注册。这是雄安新区首支由政府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的绿色生态环保领域基金,首期规模65.02亿元人民币,重点投资于雄安新区生态环保及绿色基础设施等领域。

5、雄安新区公共视频图像智能应用平台已经部署了100多种算法,可为新区多个委、办、局提供视频图像数据支撑。

6、今天,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将开展雄安设计论坛。设计不眠夜暨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将于今晚19:30在雄安站城轨场举行。

7、安新县发布《安新县关于节能节电的倡议书》,倡议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率先垂范、带头践行绿色节能办公。此外,安新将暂停灯光秀,压减夜间景观照明时间。

8、京津冀三人篮球邀请赛总决赛今天继续进行,上午9:30开赛,下午开赛时间为14:30,人民雄安网将继续通过视频号为您带来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对小微型客车租赁实行数量动态调控,鼓励汽车租赁企业使用新能源车辆开展租赁运营,提高新能源车辆比例。

2、天津经开区推出“信易+公寓”惠民措施,保障“红名单”主体可以享受到更多信用红利。

3、河北保定、张家口、唐山、廊坊及隆尧县、内丘县、邢台市襄都区等7地开始接种加强针,18周岁以上,完成接种第二剂疫苗6个月以上人群即可接种。

雄观天下

1、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于10月16日0时23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3分钟回顾发射全程。

2、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圣火将于10月19日在希腊泛雅典体育场交给北京冬奥组委会,圣火将直接用飞机运抵北京。

3、江西新余实现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跨省通用”和“同城待遇”、电子社保卡金融移动支付。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政务服务、看病就医、居民消费等多领域多层级应用。

4、广西印发通知,要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不得将毕业院校、学习经历、学习方式等作为限制性条件。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街道空间尺度。

除重要节点的高层建筑外,沿街其他建筑的高度通常不超过45 米;对展示城市形象的主要街道以及承载商业配套功能的居住社区街道,鼓励设置活跃的首层功能,激发城市活力。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