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1年10月16日10:22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区建设发展各项工作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写雄安答卷

人民网雄安10月16日电 10月15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和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誓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坚定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的信心和决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5个方面启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区建设发展各项工作,努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为人类城市发展史上“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新区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道路和方向前进。要完善党的领导制度机制,不断强化党在新区建设发展各项事业中的领导核心地位。要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力提高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不断增强农村、社区、驻区企业等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毫不动摇厚植统战根基、凝聚力量,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发挥好统一战线在新时代的重要法宝作用,为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巩固好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保持斗争精神,有效应对和战胜新区建设发展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要增强忧患意识,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深刻认识新区建设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变化,以更加积极有为的奋斗姿态推动新区各项工作不断前进。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新区闯出一条新路。要树立底线思维,坚定不移统筹发展与安全,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为新区建设发展大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