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15日)

2021年10月1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淼摄

今天是2021年10月15日,星期五,天气多云,4℃~1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商务服务中心航拍图。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2021年第18期《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坚持和加强党对新区一切工作的领导,为加快实现“五新”目标,努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为“干事创业的热土”“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和“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到容东片区各组团,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配套服务设施情况。他强调,要创新基层治理体系,加快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卫生服务站、综合服务站、志愿者中心建设,聚焦群众“衣食住行”优化完善政务服务事项,加强基层工作人员专业化培训,有效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深入开展“悦容”志愿服务行动,坚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凝聚起全社会共同建设新区、爱护新区、发展新区的强大合力。

3、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上特别提出,要指导雄安新区发展共有产权房,吸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转移人员。

4、白洋淀景区将于2021年10月15日起进入冬季闭园期,停止对外接待游客。

5、容城县10月底前将对县域内所有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拉网式排查和治理。截至目前,联合执法小组已对35所无办学许可证的培训机构进行了摘牌、查封、关停、取缔。

6、雄安新区起步区1号供水厂(净水厂)项目采用“去工厂化”和“海绵城市”理念,打造花园式厂区,位于地下的净水池组合,通过空间封闭、防渗、隔音、降噪等措施,最大程度降低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7、汇聚2021中国男子三人篮球职业联赛季前赛、首届京津冀三人篮球邀请赛(总决赛)、雄安新区第三届企事业精英三人篮球挑战赛三大赛事的2021雄安新区三人篮球文化周将于16日启动,48支球队将齐聚雄安郊野公园激烈对决,比赛球票免费送。点击获取球票

关注京津冀

1、工信部、生态环境部发布通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21-2022年采暖季实行钢铁企业错峰生产。

2、被称为“友好九条”的《北京市推进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3年)》,提出从居家生活、家庭关系、社区环境、健康支持、智能应用、交通出行、社会参与、公共服务、人文环境等方面营造老年友好环境。

3、天津市教委明确,严禁占用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和综合实践活动等课程课时,严禁挤占实验室和音乐、美术、劳动等专用教室。

4、河北省妇联十四届六次常委会议、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14日在石家庄召开。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经选举,刘文萍同志当选为河北省妇联十四届主席。

雄观天下

1、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今日8:00开始,至24日18:00结束,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11月28日。本次计划招录3.12万人。

2、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将搭载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3名航天员,于10月16日0时23分发射。翟志刚担任指令长。神舟十三号任务中,航天员将首次在轨驻留6个月,中国女航天员将首次进驻中国空间站,这次中国人还将第一次在太空过春节。

3、10月14日18时51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采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首颗太阳探测科学技术试验卫星“羲和号”。“羲和号”的成功发射,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探日时代”!

4、上海将深化生态环境“一网通办”服务、畅通企业服务渠道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大技术帮扶力度等举措,提升企业办事效率,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特色公共空间。

滨水公共空间。结合城市水系,形成连续开放的滨水空间。滨水岸线以自然生态的缓坡为主。

立体公共空间。在雄安站周边地区,利用轨道交通站、地下人行通道、下沉式广场等,实现立体联系,打造安全、便捷的绿色交通系统,营造四季友好的步行环境,构建系统、复合、多样的立体空间,丰富城市功能,增强城市活力。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