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12日)

2021年08月1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8月12日,星期四,天气阵雨转多云,21℃~2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区航拍图。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京津冀协同发展报告(2021)》提出,“十四五”时期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要在雄安新区探索建立“创新特区”,打造全国典范创新链。以数字化、智能化的商业基础设施和产业基础设施的构建支撑雄安新区的高质量发展,带动和促进雄安新区和河北各个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和提升。

2.雄安新区将进一步加强民办教育机构审批,原则上不再审批设立新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含民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和完全中学)。不得新增设立公有主体举办或参与举办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

3.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宣武医院将建设集临床服务、医疗教育、医学科研和成果转化为一体的医疗综合体,最终成为健康中国建设实践样板区、医学科技研发引领区、医疗卫生服务模式创新示范区。

4.当前正处于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三伏天。雄安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顶着烈日,坚守在岗位上,接受高温“烤”验。让我们通过镜头来认识他们,也感谢他们付出和坚守。详情

5.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起步区第五组团市政次干路(一期)配套给水工程等6个给水工程可研及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显示,新区将对起步区第五组团市政次干路(一期)配套给水工程、起步区NA12综合管廊配套给水工程、启动区NA10路南延配套给水工程、雄东片区B社区市政道路及综合管廊配套给水工程、昝岗组团综合管廊(一期)配套给水工程、雄鄚路(一期)给水设施工程等6个工程进行可研及勘察设计招标,项目总投资约1.46亿元。

6.雄县发布通告,将加强白洋淀旅游秩序综合治理,严禁在各交通干线、旅游码头周边强行拉客、追客等非法行为;对饭店、超市、特产店等经营者私设广告牌匾、哄抬物价、超范围经营、制假售假、敲诈宰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现后将严肃查处。

7.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17名业务外包员工,从事财务成本管理、招标管理、环卫板块工程管理、容东片区环卫设施检修和园林绿化等相关工作。有意者可于25日前登录网址https://xiongan.iguopin.com/index.php?m=&c=jobs&a=com_jobs_list&id=195报名。

8.容城县发布致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中,提出当农民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可拨打容城县劳动监察大队热线电话0312—5610035投诉,也可以到当地劳动监察部门实地投诉(地址:容城县城南容美路政务服务中心4楼401室、403室)。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通报,北京大中小幼学校将如期开学。会上还通报,此前,昌平确诊病例一家抵京前,由于不知自己曾到疫情风险区域,未向所在社区报告,除返京的高铁有密切接触者外,目前判定在京密切接触者1751人,已封控确诊病例工作、就诊、居住及周边小区等相关点位14个。

2.天津印发2021年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支持政策,对商务部、财政部确认的境外经贸合作区项目,给予实施企业或建区企业在境内外银行取得的、专项用于合作区建设的1年期以上外币贷款给予贴息,年贴息率不超过3%。

3.河北强制在省内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城区、雄安新区启动区和三县城区、廊坊市北三县城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区域、沿海各县(市)城区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到2023年,强制分类区域内所有公共机构、公共场所、企事业单位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雄观天下

1.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通知要求,本地发生聚集性疫情,要于24小时内整体腾空定点医院用于收治和隔离感染病例。

2.退役军人事务部和应急管理部联合部署面向退役士兵招录消防员工作,明确将招录年龄放宽至24周岁等多项优惠政策。

3.江苏南京市人社局表示,企业不得以职工黄码居家隔离观察为由解除和中止合同。

4.国际乒联公布最新世界排名,樊振东、马龙、许昕分列男单前三位,陈梦、孙颖莎、伊藤美诚分列女单前三位。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其他工程建设要求。

地面疏散主干道不宜规划建设人行天桥、高架立交、高架道路,宜采用地下立体交通。地下疏散通道宜结合地下轨道交通,并宜与周边地下空间连通,其口部设置应满足两侧建筑倒塌后安全通行需要。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