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进景区”活动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进景区”活动

2021年07月28日08:3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7月28日电 据中国雄安官网消息,7月22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在白洋淀景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进景区”活动。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进景区”活动现场。

“我学习到了很多关于旅游方面的法律知识,我感觉自己的法律意识提高了。”来自河南省洛阳的游客王水仙对新区综合执法局普法工作人员说道。当天上午,新区综合执法局在景区游客中心设置了普法宣传服务点,为过往游客和群众发放法律宣传单、便民手册,并在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活动旨在号召广大群众尊法、懂法、守法、学法、用法,敢于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游客和群众翻阅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单。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综合执法局紧紧围绕新区“五新”目标,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按照“八五”普法工作要求,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基层工作者、群众、游客提供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等“零距离、一站式”便民法律服务,现场答疑解惑,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

据介绍,活动当天共计发放普法宣传单8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近百余人次,普法人数500余人。

下一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还将持续开展普法进工地、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宪法宣传周、民法典主题活动、法治思想大讲堂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努力提升法治宣传活动效果,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推进实现全民普法,为法治雄安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