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7日)

2021年07月0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任志伟/摄

今天是2021年7月7日,星期三,天气多云转晴,23℃~33℃。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此时节应减少外出以避暑气,同时注意及时补水,清淡饮食。

今天是“七七事变”纪念日。84年前的今天,“七七事变”爆发,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我们强调牢记历史,并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今天上午10时至10时23分,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和雄县、容城、安新主城区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推动财政管理数字化转型,着力构建“1+7”财政应用体系,逐步建成以大数据价值为基础、以大数据应用为支撑的“数字财政”。

2. 雄安新区环起步区生态防洪工程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南拒马河右堤、白沟引河右堤、萍河左堤等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新安北堤防洪治理(一期)码头段全部完工,目前已具备200年一遇防洪能力。

3. 在基层党组织的带领下,雄安新区最新的建设进展怎么样了?央视记者走进雄安,带你感受未来之城的轮廓。

4. 截至目前,雄安新区300多亿元征迁资金和100多亿元建设资金通过区块链支付系统实现穿透支付和全流程监控。

5. 河北今年计划招募“三支一扶”志愿者1300名,其中雄安三县共招募85个岗位141人,报名时间为7月12日9:00至16日17:00,有意者可登录http://121.28.131.187:8035报名。

6.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容城县豪丹路街道建筑外立面改造提升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显示容城县豪丹路沿街两侧建筑外立面将进行改造提升,西起大水大街,东至津海大街,全长3.6公里,涉及建筑133栋。

7. 雄安雄县龙湾镇胡各庄村委会注册了“雄县芳庭花卉销售有限公司”,投资了几个乡镇的绿化用花卉绿植,带动了村民就业增收。胡各庄村也被选为中央扶植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村。这离不开领路人温波的努力,一起来看他的故事。

8. 雄安新区各单位、各项目部近日纷纷收到入党申请,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雄安分公司7月1日当天就收到了10封,中建八局一公司雄安新区容东片区C 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收到了3封,中国邮政雄安分公司收到4封……

9. 华北浅水湖泊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揭牌仪式暨发展战略研讨会在雄安新区举行。这标志着华北浅水湖泊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正式启用。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出台28条措施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将通过驻点调研、谈心谈话、干部考核、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述责述廉和巡视巡察等方式,全面掌握“一把手”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状况。

2. 天津不动产登记“交地即交证”改革在滨海新区率先落地。

3. 河北全面实施门诊慢(特)病网上随时申报、医疗机构及时认定、医保待遇即时享受的新模式,患有门诊慢(特)病的参保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均可应用认定系统进行申报。

雄观天下:

1. 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严格限制新建250米以上建筑,确需建设的,要结合消防等专题论证进行建筑方案审查,并报住房城乡建设部备案;不得新建5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

2. 为满足群众参观需求,天安门广场景观保留时间将从7月15日延长至7月31日。

3. 福州和杭州、南京签订“跨省通办”协议,打通了47个行政审批项目的点对点“跨省通办”,并在三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置“跨省通办”专窗。

4. 《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公布,这是国内数据领域首部基础性、综合性立法。条例对网民深恶痛绝的APP“不全面授权就不让用”、大数据“杀熟”、个人信息收集任性、强制个性化广告推荐等问题说“不”,并给予重罚。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地下空间分层利用。

科学合理建设雄东片区地下空间,鼓励开发浅层、适度开发次浅层,与地面设施先行或同步建设,按需开发次深层和战略预留深层。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