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90后建设者“七一”递交入党申请:越了解,越热爱

雄安90后建设者“七一”递交入党申请:越了解,越热爱

2021年07月06日09:4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7月6日电(施云娟)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雄安分公司技术员薛梦园,7月1日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是我个人对建党百年的一个礼物,也是送给自己24岁生日的一份厚礼。”

工作中的薛梦园。受访者供图

出生于1997年的薛梦园,去年8月毕业后,来到新区,成为了一名雄安建设者。在雄安的这一年,他见证了雄安新区的拔节生长。薛梦园告诉记者,自己的爷爷是名老兵,也是老党员,得知自己来雄安,很支持也很高兴,还希望他在雄安入党。

对爷爷的期许,薛梦园一开始并不感冒。他解释说,从小听爷爷讲得最多的就是他们小时候的不易——过年才能吃到白面,平时都是吃糠咽菜,衣服补丁摞补丁,作为家里老大的他,吃不饱穿不暖——和现在的幸福生活,“爷爷总说现在的日子太幸福了,多亏了党,希望我也能入党。以前对爷爷的话没什么感触,也就没当回事。”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来到雄安后,薛梦园对爷爷说的“党真的了不起”,慢慢有了体会。“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万名工人,日夜奋战。这里真的是一天一个样,日新月异,一点不夸张!在这里,我第一次理解了什么叫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也对共产党和党员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雄安的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加班是常事。这让刚工作的薛梦园有些吃不消,但看到同部门的赵春梅后,他选择了坚持。

赵春梅是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雄安分公司科技与信息化管理部部长,为支持新区建设远离家人孩子来到雄安。“别看她今年50多岁了,还是领导,干起活来比年轻人更拼,加班到十一二点是家常便饭,遇到急事和重要任务到凌晨以后甚至通宵也是常事。她除了完成自己的工作,还总抽空带新人,工作上毫无保留地传授经验,生活上也总是关心我们。她的热情感染着我们每个人!有时候开玩笑问她怎么有使不完的劲,她会笑笑说‘我是党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薛梦园说,赵春梅让自己对党员有了认识。而让他对党组织有了感情的,还是因为过年。

2021年春节,因为石家庄疫情,项目上鼓励大家在地过年。“从小到大,我都是和家人在一起过年,没想到刚工作的第一个春节,就不能和家人一起,我也理解,但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让薛梦园意外的是,领导们也都没回家,在项目上值守,陪着大家,“除夕还和大家一起包饺子,春节期间来慰问我们,心一下子就暖了,体会到了党组织的温暖。”这种暖,让他想向这个组织靠拢。

七一前夕,单位组织了“庆党百年华诞,争做薪火传人”演讲比赛,为了准备讲稿,薛梦园查阅了很多资料,系统了解了党的历史,这更坚定了他入党的决心,“越了解,就越觉得她的伟大,也更爱这个组织、更想加入她。”

7月1日当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薛梦园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再过一周,我就24岁了。今年我的生日愿望,就是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说这话时,薛梦园的脸因为激动,有些泛红。“当听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时,真的心潮澎湃,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时,自豪又振奋,我希望自己能为国家和社会尽一份力!”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薛梦园说,无论入党的愿望实现与否,都会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立足岗位,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建设雄安新区这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据了解,近日,雄安新区各单位、各项目部纷纷收到了入党申请,其中不少是90后年轻人递交的。薛梦园所在的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雄安分公司7月1日当天就收到了10封入党申请书,中建八局一公司雄安新区容东片区C 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收到了3封,中国邮政雄安分公司收到4封……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