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8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8月25日)

2023年08月2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3年8月25日,星期五,天氣多雲轉晴,17℃∼2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城市計算中心。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截至8月22日,雄安新區黨工委2023年第二輪巡察完成對雄安新區群眾工作中心、住房管理中心、土地儲備中心3個單位的進駐工作,巡察工作全面展開。

2、近日,雄安容東片區部分區域被劃定為智能網聯汽車測試示范區,測試示范區(首批)范圍為環雄安會展中心及雄安市民服務中心周邊區域,西至白塔路、東至甘棠路、北至金湖街、南至明朗南街﹔容東北部區域,西至甘棠路、東至文營東路、北至容易線(不含容易線)、南至金湖街,含以上區域內所有市政道路。

3、23日,天津市第一中學雄安校區揭牌儀式在雄安新區雄縣第一高級中學舉行。天津一中與雄縣一中在第一階段持續交流合作的基礎上,簽訂新一輪合作協議,共同推動京津冀教育協同發展走深走實。

4、近日,針對“跨區通辦”事項,雄縣任丘兩地突破地域限制,打破信息壁壘,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推動業務深度融合,並在《跨區通辦合作協議》中明確合作模式、辦理機制和權責任務,實現“統一標准、相互授權、異地受理、遠程辦理、協同聯動”,用“數據跑”“快遞跑”代替“群眾跑”,為群眾提供了“跨區域、一窗口、零距離”服務,有效減少了群眾跑動次數。

5、近日,中國雄安集團交通有限公司開通一體化運營的城鄉公交線路,推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依托雄安行APP平台,探索網巡一體化出租車運營發展新模式,著力打造客運出租領域“雄安服務”品牌,建立智能、有序、綠色交通系統,推動新區交通高質量發展。

6、雄安新區將開展第二屆應急管理主題書畫攝影作品征集展播活動,活動時間截止至2023年9月10日,書畫作品郵寄至河北省容城縣容西大水辦公區,雄安新區應急管理局,電話0312-5620690。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專精特新”專板8月24日開板,首批50余家企業入選,北京專板准入採取“基礎要求+分層要求”的方式,根據企業的發展階段、創新屬性、經營情況、發展前景等情況,建立孵化層、規范層、培育層,對入板企業實行分層管理。

2、天津市濱海新區推出營商環境6.0版行動方案,創新發布“三張清單”:“創新引領清單”“協同落實清單”“優化提升清單”,涉及57大項230項任務舉措,實現一張清單管創新、一張清單抓落實、一張清單解難題,打造辦事效率高、投資環境優、企業獲得感強的一流營商環境。

3、23日,河北省生態環境廳在承德市舉辦第四批降碳產品價值實現集中簽約儀式,30家企業共購買降碳產品近38萬噸,實現價值轉化2600余萬元。

雄觀天下

1、近日,自然資源部出台《自然資源部關於加快測繪地理信息事業轉型升級 更好支撐高質量發展的意見》。意見提出,將開放基礎數據資源,加工和編制多尺度、多類型的公眾版測繪成果,推動測繪地理信息數據安全有序開放。目標是在“十四五”期間,實現95%的用戶使用公眾版測繪地理信息成果。

2、為全面防范日本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對食品安全造成的放射性污染風險,保護中國消費者健康,確保進口食品安全,海關總署決定自2023年8月24日(含)起全面暫停進口原產地為日本的水產品(含食用水生動物)。

3、安徽省實行公積金按月提,提取服務優化后,申請了商貸按月提取的繳存職工,不再需要進行按年提取申請。中心將按照委托協議約定,每月在職工個人住房公積金賬戶中提取一次公積金,並在約定時間內將公積金自動劃轉至職工指定銀行卡。

4、青海省發布《三江源國家公園總體規劃(2023—2030年)》,《規劃》分為基本情況、總體要求、總體布局等9個章節,對三江源國家公園的保護管理體系、監測監管平台、科技支撐平台、保護措施等內容做了詳細規劃。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智能公交系統 。

建立智能化需求響應型公交系統。通過大數據、雲計算等技術手段,基於對公交出行需求的感知、匯聚與迭代計算,智能生成線路,實現公交調度方案的自動生成和實時優化,提供門到門的公交服務,構建以公交為核心的“出行即服務”系統。

(責編:任俊潔、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