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29日)

2022年03月2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陳世豪攝

今天是2022年3月29日,星期二,天氣陰轉多雲,8℃∼1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春天的雄安新區。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黨工委日前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會議指出,要持續用力填空白、補短板、強弱項,營造優質寬鬆的發展環境和活躍高效的創新氛圍,加快建設創新雄安、協調雄安、綠色雄安、開放雄安、共享雄安,建設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

2、雄安容東片區第三批安置住房分配工作方案已於3月23日公布。

3、到2035年,雄安新區電網主要指標將達到世界領先水平,成為世界首個全時段100%清潔電能供應的城市電網﹔全區供電可靠率達到99.999%,電能佔終端能源消費比例超過50%,將高於日本、法國水平,本地風、光、生物質、地熱等各類清潔能源100%消納,城區電動汽車充電半徑小於1公裡﹔成為世界首個電力線路全部入地城市。

4、4月1日,雄安新區2022年民營企業招才引智大會暨民營企業招聘月活動將啟動。本次活動以民營企業和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脫貧勞動力、登記失業人員、農民工為重點對象,預計發布10000余個就業崗位。

5、雄安新區設立已近五年。5年來,您親歷、見証了雄安的哪些變化或者大事件?給您帶來了怎樣的影響和改變?對於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您有什麼建議或好點子,又有哪些期待?歡迎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開辟的專頁(http://www.rmxiongan.com/BIG5/388992/404344/index.html),一起來為雄安建設發展獻策。

6、雄安新區群眾工作中心公開選聘1家律師事務所和1家心理咨詢單位,有意向的律所及心理咨詢單位可於4月6日17:30前送交相關資料。遞交地址為容城縣奧威路1-2號雄安新區群眾工作中心,郵箱Xaxqqzgzzx@163.com。

7、雄安新區首個物業服務類項目“容西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前期物業服務”近日在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中心順利開標。此次“物業標”試點在新區招投標領域開創了先例。

8、雄縣古澱梨灣現代農業示范園區(果蔬)進入河北省第一批省級現代農業示范園區名單。

9、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擬招聘2名綜合行政人員,有意者可於4月10日18:00前登錄雄才網(www.ixahr.com)進行報名。咨詢電話為0312-5619956/5619961。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市決定自2022年4月4日至2023年4月2日,繼續實施工作日(因法定節假日放假調休而調整為上班的星期六、星期日除外)高峰時段區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2、為提升核酸檢測登記效率,天津上線個人信息登記二維碼服務,市民可以提前登記個人信息生成二維碼,在檢測登記時出示。

3、河北省試行調整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施工許可証辦理限額。自今年起,工程投資額在100萬元以下(含100萬元)或者建筑面積在500平方米以下(含500平方米)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可以不申請辦理施工許可証。

雄觀天下

1、自2022年1月1日起,納稅人照護3歲以下嬰幼兒子女的相關支出,在計算繳納個人所得稅前,按照每個嬰幼兒每月1000元的標准定額扣除。

2、國務院國資委發布通知,明確各中央企業對2022年被列為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級行政區域(參照國家行政區劃標准)內承租中央企業房屋的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減免當年6個月租金(四季度被列為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的,要通過當年退租或下年減免等方式足額減免6個月租金),其他地區減免3個月租金。

3、國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務平台上線啟動。平台聚合了國家中小學智慧教育平台、國家職業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國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國家24365大學生就業服務平台等,可提供豐富的課程資源和教育服務。

4、廣東提出,開展大中小學校學生體育素質評價,逐步提高中考體育分值,高中成績不合格者原則上不能畢業。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創新體系框架。

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國家重大需求,圍繞基礎研究以及關鍵共性技術、前沿引領技術、現代工程技術、顛覆性技術創新,先行承接北京高質量創新資源,布局一批國家科技創新平台、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培育一批創新企業,在科技創新制度體系方面先行先試,為起步區創新發展提供示范。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