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4年3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4年3月26日)

2024年03月2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4年3月26日,星期二,天气多云,8℃~19℃。

雄安要闻

1、依托雄安创新大讲堂,人民网河北频道、人民雄安网联合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共同推出谈话类栏目《大咖雄安说》,首期解密碳达峰、碳中和离我们有多远?

2、“雄安创投工坊”首期路演日活动在雄安新区举办,此次活动紧紧围绕“聚要素”工作目标,聚焦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发展前沿,促进相关领域人才、产业、资本、科技等要素汇聚雄安新区。

3、雄安新区容东片区18条道路启用非机动车安全行为监测系统,实时统计当天非机动车各类违法行为占比。

4、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全园区已实现绿建三星标准全覆盖,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数据融合。

5、雄安马拉松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值此雄马六周年之际,只要是跑过雄马任意五届的参赛者,都将获赠雄马永久终身号使用权。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将对企业开展“风险+信用”分级分类评估,推行综合监管“无事不扰”白名单试点。

2、《天津市质量强市建设纲要》公开发布,提出到2025年,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95%,稳步保持在全国前列。

3、今年底前,河北将择优认定200个左右省级和美乡村示范村,示范引领全省高质量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雄观天下

1、国家发改委消息,我国将从加大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高水平对外开放三方面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

2、交通运输部印发的《关于加快智慧港口和智慧航道建设的意见》提出,到2027年,全国港口和航道基础设施数字化、生产运营管理和对外服务智慧化水平全面提升,建成一批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和智慧航道。

3、青海发文,人工智能产业重点项目将获不超过投资额20%的一次性奖励支持。

4、广东加快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链,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大河片区安置配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小汽车需求管理。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将新区绿色交通出行目标与新区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在片区实现城市交通的清洁绿色与可持续发展。以支撑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和城市建设运营模式为目标,对新区内部和外来的所有车辆制定统一的交通碳排放管理政策。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