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牵手”粤港澳大湾区 雄安新区又迎多家企业签约入驻 

2024年03月24日14:23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3月24日电 (记者李雪晴)3月23日,“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企业雄安行”活动举办,多家企业签约入驻雄安新区华望城。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知名企业家和投资机构代表进行主旨演讲,分享企业在新质生产力方面的发展布局情况,探讨雄安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开展产业创新领域合作以及资本赋能的路径等;雄安新区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推介了新区产业人才政策、数字城市发展、创新应用场景及平台载体情况;在圆桌对话环节,来自大湾区的创新企业代表围绕湾区科技创新与雄安发展机遇,分享了大湾区企业创新创业的经验,以及相关产业在雄安新区落地合作的建议。活动当日还举行了入驻签约仪式,华链智慧、云豹智能、华鹏飞等企业现场签约,后续将入驻雄安新区华望城。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这次来雄安新区,我带来了创维集团的光伏、智能家电、新能源汽车等项目,希望能够参与雄安新区建设。未来,我们将在雄安设立研究中心和投资公司。”第二次踏上雄安这片创新高地创业热土,创维集团、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创始人黄宏生十分看好新区的发展环境。“新区建设需要绿色电能,创维集团是这方面的头部企业。雄安还致力于发展绿色交通,我们也做新能源汽车。我们还准备在这里建设超级快充站,为雄安新区的绿色电能和绿色交通建设作出贡献。”黄宏生说。

“一个企业代表了一粒‘种子’,也代表了一个产业的龙头。这粒‘种子’在雄安落地后,将带动一条产业链的发展和形成。”雄安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作为我国科技创新的重要高地,汇聚了大量科技企业和创新资源。集聚创新要素、打造创新平台、优化创新生态,雄安新区建设为科技创新提供了广泛的应用场景。同时,完善的政策支持体系,也让创新型企业在雄安新区加速聚集。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