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4年3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4年3月24日) 

2024年03月2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4年3月24日,星期日,天气小雨转阴,5℃~12℃。

雄安要闻

1、3月22日,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会议指出,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深化区域产业协作,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更好融入和支撑新发展格局。

2、3月22日,北京市海淀区委书记张革,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俊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区政协主席刘勇等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带队到雄安新区调研。

3、1至2月,雄安新区投资同比增长12.6%,拉动全省投资增长1.6个百分点。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占新区全部投资比重50.9%,投资同比增长22.9%,拉动新区投资增长10.7个百分点,是支撑新区投资高速增长的主要力量。

4、雄安新区启动区重点项目“加速跑”,中国星网总部正在开展装饰装修等工作,中国华能总部正处于幕墙安装和精装阶段,金芦苇造型的中国中化总部主体施工至地上29层,体育中心和大学园图书馆预计今年下半年具备运营条件,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4所高校的雄安校区去年已经开工,现在正全力推进。

5、近日,雄安新区容城县举办以“描绘雄安的山乡巨变”为主题的文学创作讲座,邀请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河北省作家协会主席、中国作家书画院副院长关仁山担当主讲,120余人参加讲座。

关注京津冀

1、今年北京将建设80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完成5个商圈商场改造提升,发展普惠性、多样化养老助餐服务,优化餐食配送服务,精准补建养老助餐点300个。

2、《天津市质量强市建设纲要》发布,围绕“宏观经济、中观产业、三大领域(产品、工程、服务)、两个主体(政府和企业)、一个基础(质量基础设施)”部署了8个方面、26项重点任务。

3、河北省唐山市发布通知,下月起,职工在唐山市行政区域内使用商业银行贷款或住房公积金贷款(含组合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或第二套改善型住房的,可申请购房首付款提取住房公积金。

雄观天下

1、商务部发布全国版和自贸试验区版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这是中国主动对标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推进制度型开放的重要举措。

2、国家知识产权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方案,以专利产业化促进中小企业成长。

3、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台意见,广州南沙放宽市场准入加强监管体制改革。

4、上海推进老年助餐服务,到2025年社区建成长者食堂达400家。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大河片区安置配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交通政策之交通出行引导。

运用法律、行政、经济等综合手段,强化以绿色为导向的交通政策,充分发挥引导作用,全面保障公共交通,鼓励步行和自行车出行,引导管控小汽车使用,倡导“公交+自行车+步行”的绿色出行模式。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