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主持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张国华主持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2023年10月22日19:2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主持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时强调

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雄安10月22日电 10月21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审议《关于2022年度新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的结果报告》,研究调整《河北雄安新区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和中共河北雄安新区工作委员会审计委员会组成人员。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雄安新区审计委员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进一步深化了对于做好审计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为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审计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审计工作,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雄安新区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财政财务收支、国有资产管理、重大公共工程项目、洪涝灾后重建资金等重点方面,扎实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紧盯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漏洞,加强跟踪审计和结算审计,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要聚焦“关键少数”和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充分发挥审计在治乱反腐方面的重要作用,强化权力监督制约,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坚决防止“楼房建起来,干部倒下去”,以“廉洁雄安”保障“雄安质量”。

会议强调,要突出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落实全面整改、专项整改、重点督办相结合的整改机制,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不断提升审计监督实效。要做实研究型审计,坚持依法审计,加强审计全过程全要素管理,以高质量审计成果为决策部署提供有力参考。要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完善新区审计工作运行机制,持续巩固深化审计“一盘棋”工作格局,加强对接沟通和上下联动,做到目标一致、同向发力、成果共享,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新区党工委委员及其他厅级干部,新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