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8月31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8月31日)

2023年08月3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3年8月31日,星期四,天气晴,19℃~3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筑梦公园。

雄安要闻

1、8月29日,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张冬辰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考察。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张冬辰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共同为落地雄安新区的中国星网易联供应链有限公司、中国星网共享服务有限公司两家二级子公司揭牌。

2、8月29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大山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张成中参加相关活动。

3、8月28日,雄安新区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推进会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与中国雄安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会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为雄安集团颁发了“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管理体系”三体系认证证书。

4、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30日揭牌。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中国雄安集团、中关村发展集团三方签署共建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战略合作协议,20家意向入驻企业、11家中关村集成服务机构分别与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签署入驻协议。

5、雄安人力公司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水厂管理、水厂维修员等岗位工作人员若干名,招满为止,应聘人员可登录雄才网(网址:www.ixahr.com)进行报名,咨询电话0312-5629985。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正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构建“2441”高精尖产业体系,RISC-V(全称为第五代精简指令集,是一种基于精简指令集计算机原理的开源指令集架构)是其中大力发展的重点领域。未来北京将面向全球RISC-V创新产品开放应用场景,牵引RISC-V技术和生态加速完善成熟。

2、天津滨海新区开发上线“水电气热报装靠前服务系统”,企业完成项目立项后,办理水电气热手续,不用“多头跑”,只需“坐等服务上门”。

3、河北省四部门联合印发《河北省生活垃圾处理收费管理办法》,自2023年10月1日起实施。该《办法》明确了生活垃圾处理收费的管理原则、缴费主体、管理方式及权限和减免政策。

雄观天下

1、无障碍环境建设法将于9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首次就无障碍环境建设制定专门性法律。

2、国台办发布消息,为进一步便利两岸人员往来,往来两岸及第三地旅客经由台湾中转进入大陆人员无需进行入境前抗原检测或核酸检测。

3、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上交所、深交所、北交所发布通知,修订《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将投资者融资买入证券时的融资保证金最低比例由100%降低至80%。此调整将自2023年9月8日收市后实施。

4、近日,广州市贷款购房执行“认房不认贷”,居民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申请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时,家庭成员在当地名下无成套住房的,不论是否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均按首套住房执行住房信贷政策。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绿道网络。

区域绿道主要承担休闲游憩与健身功能,沿区域性生态廊道布局,连通起步区、容西和容东。

(责编:任俊洁、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