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7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7月14日)

2023年07月1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3年7月14日,星期五,天气晴,23℃~3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区。

配音:林铭贤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12日到容东片区和容西片区调研项目建设进展及防汛备汛、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及雄安新区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下好“绣花”功夫,不断提升城市品质,着力构筑新时代宜业宜居的“人民之城”。

2、雄安新区是我国首例探索平原地区大面积异龄、复层、混交样式近自然森林建设的地区,除了机械化、智能化的造林,还同步创建了“数字森林”,全方位创新植树造林的理念、模式、技术、养护等流程,大力加强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科技手段的应用,以此打造全国植树造林的“雄安样本”。

3、雄安新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积极探索农产品跨境电商出口新模式,助力本地农产品“出海”。发展农村直播电商、短视频营销、社交电商、即时零售等新业态新模式。

4、截至目前,雄安新区“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共有83家企业完成入库。培育认定河北省“创新型”中小企业148家;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65家,其中仅2023上半年就有23家,累计发放企业支持资金4000余万元;今年申报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家。

5、雄安宣武医院投入运行后,将坚持公益性,把公平可及、群众受益作为出发点和立足点,树立先进的健康发展理念和服务模式,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雄安宣武医院将发挥区域优势,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在组团医院管理中发挥主导作用,带动新区域内下级医院,提升新区整体医疗水平。

6、北京市援建雄安新区交钥匙项目幼儿园公开招聘教职工14名,有意者可于即日起至7月19日17:00登陆www.gongzhao.net报名。

7、安新县雁翎小学、县直第三幼儿园将在全县范围内公开选聘教师49名。此次招聘采取线下报名方式,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报名地点位于安新县教育局六楼会议室。

关注京津冀

1、近日,北京市发改委对《本市再生水价格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北京市再生水价格拟由政府指导价调整为市场调节价,由再生水供应企业和用户按照优质优价的原则自主协商定价。

2、天津市发改委同滨海新区发改委在天津双碳大厦举行天津市绿色低碳技术产品市集活动。此次市集为期三天,通过绿色低碳典型案例介绍、绿色低碳技术产品路演和展示,搭建经验交流、技术展示的新场景,进一步开拓各区和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思路,促进绿色产业发展和能效水平提升,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节能降碳。

3、近日,科技部发布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公共算力开放创新平台建设名单,位于廊坊开发区的河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成功获批,这也是河北首个获批建设的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公共算力开放创新平台。

雄观天下

1. 我国将推动耕地保护考核和粮食安全考核“合二为一”,目前自然资源部正会同相关部门,与省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签订耕地保护责任书,就做好耕地保护工作共同向党中央、国务院作出承诺。

2. 商务部等13部门近日印发《全面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提出到2025年,在全国有条件的地级以上城市全面推开,推动多种类型的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3.近日,重庆市首个专业化、数字化的农机、农资全流程服务平台——耘农机社会化服务平台、耘农资集采集配服务平台在巴南区上线,将立足农业生产领域“小切口”,撬动现代农业发展“大场景”。

4.湖南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综合服务平台暨“安薪务工”平台12日在全省上线,该平台借助已建成的全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在全国率先推出省级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线上监管服务。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夜景照明。

住宅用地、居住配套设施用地、基础教育设施用地、医疗卫生设施用地、社会福利设施用地,限制景观照明建设,仅允许建筑顶部、山墙及公共活动区域等进行少量的景观照明;其他用地慎用景观照明。

(责编:杨华龙、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