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7月8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7月8日)

2023年07月0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3年7月8日,星期六,天气多云 ,24~3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区项目航拍图。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 7月6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启动区、起步区、综合保税区和昝岗片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及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及雄安新区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锚定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夯实基础。

2. 河北省人社厅发布河北省2023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2023年计划招募“三支一扶”志愿者1250名,其中雄安新区招募100名,报名时间为2023年7月7日09:00至7月13日17:00。

3.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容西片区、雄东片区2023年中小学幼儿园招生管理办法发布,符合规定的学区生提供相关证明材料通过核验后,在住房所在地就近入学,出现学位不足的情况,统一电脑摇号派位,就近协调入学。入学申请时间为2023年7月8日至7月14日,扫描二维码或登录“政通雄安APP或登录http://61.240.140.215:8081/报名。

4. 雄安落地“一卡多用”数字人民币硬钱包智慧工牌场景。该场景充分发挥数字人民币硬钱包产品优势,以数字人民币硬钱包智慧工牌为载体,加载员工工牌、门禁卡、食堂消费、自助咖啡机消费等功能于一体,实现了办公楼宇多场景介质的集合。

5.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雄安新区近日编制了《河北雄安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册(2023)》,高校毕业生能在雄安申请到哪八大福利补贴?一起来了解。详情

6. 雄安新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开设“公积金专席”,咨询业务覆盖公积金归集、提取和贷款。

7. 7月10日至8月20日,容城县李茂村附近光明街与津雄高速下穿路段断交,过往车辆和行人请绕行容小路、光明街等路线。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将着力加强数字金融技术创新,开展大数据、区块链、隐私计算等前沿领域的底层技术攻关,在公共服务、社会民生等领域建设一批有价值和落地的数字金融的应用场景,搭建面对更多社会群体的金融科技服务平台和应用场景。

2. 日前,天津GPT产业发展计划启动,该计划将通过构建GPT产业链,携手360及百余家合作伙伴形成百亿产业价值链,集中孵化10家GPT独角兽上市企业,全面推动天津产业智能化发展。

3.河北省第一个县级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团在景县成立,将为退役军人提供法律知识普及、为经济困难和特殊案件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

雄观天下

1. 日前,国家卫健委成立国家级医疗应急工作专家组,主要职责包括赴现场指导和参与突发事件的医疗应急和救治等,涉及急诊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流行病学等22个学科。

2. 司法部规范无犯罪记录等81项公证事项,明确能通过政务信息资源共享方式获取的,不再让当事人提供。

3. 山西省通过建立公务支出网上报销入账新模式,实现公务人员出差和经费支出等事项网上申请、审批、报销,机票、火车票、汽车票、住宿宾馆等网络预订,国库集中支付还款以及会计档案电子化存储的全流程电子化闭环管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行政运行成本,真正实现经费报销工作从“线下”迁移到“线上”的全面电子化管理。

4. 《广东省家政服务条例》7月1日起施行,提出建设全省统一的“南粤家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并生成家政服务码,鼓励家政服务机构、服务人员主动向消费者“亮码”,促进消费者与服务人员相互了解。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高铁创新商务产业风貌区。

在白洋淀高铁站南侧布局商务、办公、会展等功能,合理布置标志性建筑,塑造容城组团县城片区标志性门户景观形象,着重展现现代气息、创新风尚,并通过建筑、环境景观设计,体现地域景观风貌特征。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