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7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7月3日)

2023年07月0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3年7月3日,星期一,天气阴转雷阵雨,24℃~3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白洋淀景区。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关于支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会议强调,要结合雄安新区现阶段的实际需要,紧紧围绕疏解人员利益关切,有针对性地采取支持措施。要坚持稳步有序、量力而行,持续推进标志性疏解项目在雄安新区落地建设,积极探索和遵循城市建设发展规律,强化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合理把握建设规模和节奏,创造“雄安质量”。

2. 7月1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及雄安新区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学习贯彻6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7月1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贯彻精神,认真履行属地责任,抢抓重大机遇,创造性贯彻落实《意见》各项支持政策,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3. 7月1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4. 近日,为健全雄安新区医疗保障制度,雄安新区发布《河北雄安新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实施办法(试行)》。《办法》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着眼建设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通过建立新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补充医疗保险制度,大幅提升医保待遇水平。

5. 6月30日,由中铁建工集团承建的雄安新区大学园图书馆外幕墙工程全部完成,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全面进入室内装饰装修施工阶段。

6. 日前,河北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联合印发通知,公布了全省首批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示范校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其中,雄安新区3所学校上榜。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批准发布了《社会单位和重点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系列地方标准,包括通则、养老机构、大型商业综合体、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现场和密室逃脱类场所5部分。该系列标准填补了本市重点行业消防安全管理的技术空白,将于2023年10月1日正式实施。

2. 日前,天津南站至津沧高速专用通道实现全线通车。专用通道连通津沧快速路直达复康路,从天津南站核心区驱车至天津市中心城区通行时间由25分钟可缩短至9分钟。

3. 近日,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等六部门联合发布了2022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全国共有18个省份43个数据中心入选,河北省6个数据中心榜上有名,数量位居全国第二。

雄观天下

1. 中国人民银行将保持再贷款再贴现工具的稳定性,延续实施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和保交楼贷款支持计划,继续加大对普惠金融、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建设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2. 据水利部消息,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非常规水源配置利用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全国非常规水源利用量超过170亿立方米,地级及以上缺水城市再生水利用率达到25%以上。

3. 浙江出台办法,实习学生、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七类人员可单险种参加工伤保险。

4. 江苏苏州组织“人才夜市”等多举措稳岗促就业江苏苏州人社部门通过组织“人才夜市招聘活动”、挖掘见习岗位、发放社保补助等举措,让毕业生多渠道了解岗位信息,也让更多企业广泛吸纳人才。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特色公共空间。

历史街巷。从整体保护特色历史街巷格局的角度出发,确定需要保留的历史街巷。对规划保留的历史街巷,保持原有线型,原则上不得拓宽。对于空间特色突出、尺度宜人、地方特征明显的历史街巷,保持现有空间尺度,控制与优化沿线建筑高度,保持与优化街巷两侧界面的连续性与丰富性,整治、改造沿线建筑、围墙、路面铺装、标志标识等环境要素,使其与传统风貌相协调。

(责编:杨华龙、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