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18日)

2023年06月1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3年6月18日,星期日,天气多云转阴,23℃~35℃。今天是父亲节,无论你身在何处,都跟父亲道一声“爸爸,节日快乐!”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对标国际一流、锚定全国最好,统筹推进制度创新、政策创新、机制创新,营造浓厚的创新氛围和优质的产业生态,持续优化市场环境、政务环境、金融环境、法治环境、信用环境,擦亮“雄安服务”金字招牌。

2、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德奇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交通银行持续深化与新区务实合作,进一步加大资金资源要素支持力度,加快布局创新业务板块和各类金融机构,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有力金融保障。新区将积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与交通银行携手实现共同发展。

3、17日,京雄高速京雄大桥实现合龙,标志着大桥主体完工。作为京雄高速全线重难点和控制性工程,京雄大桥的合龙,为京雄高速北京段实现年内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4、雄安新区跨境电商综试区与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两地将在资源平台对接、产业互促发展、人才培养交流、标准化试点建设等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5、雄安新区安新县公开招聘200名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其中高中学段42名(含职教中心),初中学段104名,小学学段33名,学前教育21名。有意者可于年6月18日9:00至6月30日17:00登录http://121.28.131.187:8046进行报名。

6、6月20日至21日,雄安衡水协作区安平博览会将在雄安新区容城体育馆开幕。

7、6月18日至6月25日,106件楹联、匾额书法作品将在雄安悦容公园安和塔展出。

关注京津冀:

1、北京中关村科学城公司“专精特新”加速服务平台正式启动,建立了集投资基金、产业园区、管家服务、峰会论坛、创新创业大赛、加速训练营“六位一体”的创新服务体系。

2、天津《滨海新区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功能区建设工程行动方案》出炉。到2025年,滨海新区累计承接北京重大项目投资超过2100亿元,市级以上研发机构达到550家,年接待游客突破2000万人次。

3、河北省将在已建成三类(专业级、医疗级、健身级)共142个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的基础上进行提质升级,建设15个健身与健康融合示范中心,并于今年10月底前全部建成。

雄观天下:

1、经党中央批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6月19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目前,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2、国家医保局发布《关于实施医保服务十六项便民措施的通知》,推出首批十六项医保服务便民措施,以简化手续、精简材料、压缩时限、创新服务模式,十六项医保服务便民措施主要包括“减环节”“优流程”“优服务”“一站办”“减跑动”五个方面。

3、江西联合调查组通报鼠头鸭脖事件:认定饭菜中异物是鼠头。目前,南昌市监局已吊销涉事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对涉事企业和法定代表人顶格处罚。

4、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7月1日起增设连接四川省的长途线,3个新站点包括成都东、乐山和宜宾西,每日提供南、北行各一班列车服务。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设计。

坚持新区建设与旧城更新协调发展,有序推进片区有机更新,延续历史文脉,建设城市更新典范城区;坚持以中为主、古今交融,彰显地域文化特色,疏密有度、错落有致,控制高度分区、塑造天际线,引导保护传统街巷格局和肌理,形成中华风范、创新风尚的城市风貌。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