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容城县19处绿地公园可躺“坪”

雄安新区容城县19处绿地公园可躺“坪”

2023年06月16日17:09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6月16日电 近年来,城市居民越来越青睐于踏青郊游、露营等亲近自然的户外活动。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户外活动需求,日前,雄安新区容城县将主城区19处城市公园绿地全部开放,便于居民共享公园绿地的美好时光。

图为三贤文化广场。容城县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供图

图为三贤文化广场。容城县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供图

据了解,容城县此次开展绿地开放共享试点的公园绿地包括三贤文化公园、花海公园、健康主题公园、白洋淀站站前游园等19处。在划定区域内,过去草坪上“请勿踩踏”的提示牌已移除,居民可在此开展休闲散步、运动健身、搭帐篷等休闲游憩活动。本着安全有序、绿地可持续发展的原则,暂不允许搭建帐篷过夜、使用明火、烧烤等可能破坏草坪根系的行为。

图为白洋淀站站前游园。容城县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供图

图为白洋淀站站前游园。容城县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供图

目前,容城县总开放绿地面积11.8万平方米;游客可进入和逐步具备可进入条件的林下空间46万平方米。此次试点区域以大面积草坪、林下空间的公园为主。为保障居民有序使用,容城县还明确规划了小帐篷搭建区,大帐篷搭建区等分区。

图为容城县公园一角。容城县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供图

图为容城县公园一角。容城县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供图

容城县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容城县将继续逐步有序扩大林下绿地开放共享范围,提升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红 樊为肖)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