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20日)

2023年04月2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3年4月20日,星期四,天气阴转小雨 ,10~20℃。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节气,此时节,牡丹、荼蘼、楝花吐蕊绽放,标志着春天就要离场,夏天即将登场。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深入容西片区、昝岗片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参加“大走访——问题解决月”活动,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有关问题。他强调,要坚持一线调研、一线指挥、一线破题,聚焦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精益求精抓好项目建设,加快布局高端高新产业,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2. 河北省提出,聚焦软件开发、互联网、智慧城市、信息服务外包等领域,加快发展基础软件、行业应用软件等高端软件产品,推进智慧家居、教育、医疗、交通等软件系统、解决方案的创新应用,打造雄安高端软件产业品牌,建设全国高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高地。

3. 京冀政务服务“自贸通办”窗口上线,近3500项北京政务服务事项在河北自贸试验区率先实现跨区域无差别办理。雄安自贸试验区18日开出首张北京市通州区营业执照。

4. 雄安将组织开展在建工程项目建筑市场秩序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包括建设单位违法发包行为、承包单位转包行为、单位或个人挂靠行为、承包单位违法分包行为、未取得施工许可擅自施工行为、标后不履约行为、实名制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计价活动不规范行为。

5. 人民雄安网推出雄安“新”事第3期:“雄才卡”。领到了“雄才卡”的雄安国创中心智能交通研究所所长邓辉都有哪些感受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6. 为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户籍窗口服务质量,按照河北省公安厅全省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升级改造安排,4月21日8时30分至4月24日8时30分,雄安新区户籍窗口暂停办理身份证业务,其他业务正常办理。4月24日8时30分以后恢复身份证业务办理。

7. 自5月1日起,雄才卡持卡人可免费乘坐601路、602路公交车,相关乘客只需携带有效证件及时出示给司机即可。4月20日起,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本人也可凭军官证、士兵证、退役军人优待证等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安新县的601、602路公交车。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今年将加快构建“国际消费体验区、城市消费中心、地区活力消费圈和社区便民生活圈”四级商业消费空间结构,实施新一轮商圈改造提升行动计划和各区“一圈一策”方案,推动王府井、CBD等打造国际级商圈。

2.自5月1日起,天津将对存在多次不规范停放共享单车行为的用户,实施联合限制骑行措施,旨在引导市民主动规范停车,从源头消除相关安全隐患和市容顽疾,有效解决共享单车不规范停放问题。

3.河北省工信厅日前与32家金融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2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在2023年面向全省工业企业、中小微企业累计给予不低于2.1万亿元的融资支持。

雄观天下

1.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 最高检印发意见,要求依法严惩“网络暴力”等侵犯公民人身权利相关犯罪,深挖背后的产业链利益链。

3.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线上自测平台正式上线。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线上自测平台利用信息化、AI智能化手段推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实现全民健身服务均衡性、可及性的一次创新探索。

4. 海南明确,房屋建筑工程中,临时消防设施的设置与在建工程主体结构施工精度的差距不应超过3层。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2035年建设目标。

到 2035 年,全面建成东西联动南北一体的功能区、高端高新产业集聚区、提质扩容宜居宜业绿色城区,支撑起步区建设,实现与起步区一体化发展。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