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7日)

2022年11月0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11月7日,星期一,天气晴,1℃~17℃。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也是冬季第一个节气,代表冬季开始,饮食方面应注意少食生冷、少食咸,多吃点苦味、温润厚重的食品。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11月5日至6日,雄安新区先后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和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11月4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雄安新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在雄安新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委雄安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以实际行动展现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场景。

2. 雄安新区人社一体化决策指挥平台拟于11月投入使用。平台建成后,将展示新区人社及民生各项数据指标,提供劳动监察、人事考试、经办大厅等现场视频,提升人社服务效能。

3. 雄安新区将加强对规模以上在库企业的监测,对营业收入未达到年度时序进度或较上年度同期降幅较大的临退规上工业企业,要全面分析企业近3年指标变化情况,实行“一企一策”帮扶指导。

4. 日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安新县城区内现有学校位置过于集中,导致交通拥堵。该网友希望县城内再新建一所高中。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回复称,安新县正在规划建设第三幼儿园、雁翎小学、渥城中学(初中)、第三高中等项目,均为择址新建,分散建校。

5. 雄安气象5G物联网平台依托5G技术,为泛在感知网、视频监测网、X波段雷达监测网、基准气象网高速度大流量低延迟的数据传输和高影响天气协同观测提供了基础。

6. 雄安新区公布截至2022年10月20日的地方金融组织名单,包括新区小额贷款公司名单、融资担保公司名单、典当行名单、融资租赁公司名单、商业保理公司名单。

7. 雄安新区安新县荷花淀派公园入选河北省城市改造提升工程范例项目(口袋公园)名单。

8. “悦享雄安”智能网联公交车、接驳车预计将于今年底在容东片区投入运营,届时将陆续开通公交线路。

9. 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GHY空间规划设计师、GHY景观方案设计师、客服员(实习)、监控员各1名,有意者可登录雄才网(www.ixahr.com)报名。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河北段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了河北省发改委审批。至此,平谷线全线前期工作全部完成,工程正式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平谷线连通北京市朝阳区、通州区、平谷区以及河北省三河市四个区段,全线设置21座车站,其中北京段16座、河北段5座。

2. 天津扩大了职称评价范围,高技能人才参加职称评价的范围扩大为工程技术、农业技术、工艺美术、文物博物、技工院校教师等8个职称系列,并有对其学历、业绩成果等方面内容进行调整,助力人才进一步发展。

3.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出台8条措施全面推行说理式执法。其中包括,对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改正且没有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对初次违法且危害后果轻微并及时改正的,可以不予行政处罚。

雄观天下

1. 国家发改委表示,在国家开展“十四五”省级人民政府节能目标责任评价考核中,将原料用能消费量从各地区能源消费总量中扣除,据此核算各地区能耗强度降低指标。

2. 第十四届中国航展将于8日开幕。5日,空军多型飞机在珠海金湾机场进行首次检验性飞行训练;国产大飞机C919抵达珠海,将在航展中进行静态展示和飞行表演。

3. 江西出台措施,提出新居住社区要确保固定车位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安装条件。

4. 四川、甘肃、贵州等多地近日发布通知,11月起核酸检测要恢复收费。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水质提升 。

小城镇水系采用从源头到末端的综合水质防治措施,构建区域控源截污系统,建设生态廊道、低影响开发设施、初期雨水消纳处理设施等,形成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