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26日)

2022年08月2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2年8月26日,星期五,天气多云,14℃~2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景色。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启动区和起步区第五组团重点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启动区、起步区规划建设工作。他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启动区、起步区重点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持续优化城市肌理和风貌,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精心打造大气舒展的现代化城区,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创造良好环境。

2.雄安新区发布一系列政策细则及申报方法。其中,融资租赁业奖励资金申报工作已开启。那么,都有哪些奖励?哪些企业可以申报?奖励标准是什么?如何申报?带你一图看懂。

3.数字人民币赋能雄安新区建设智慧城市。截至7月29日,雄安新区试点地区共开立个人钱包170.66万个,对公钱包30.67万个,累计交易笔数达980.23万笔,累计交易金额达76.55亿元。

4.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被授予“全国绿化先进集体”称号。

5.《河北雄安新区事业单位公开选聘拟聘用人员公示》显示,确定张珮伦、郝梦然、沈亚军等19人为拟聘用人员。公示将持续至本月30日,如有异议,可向雄安党群工作部反映,举报电话为0312-5620817。

6.又有2家头部险企进军雄安新区。河北银保监局发布的行政许可信息显示,同意平安产险筹建河北雄安分公司。同日披露的另一则行政许可显示,同意大地财险筹建河北雄安分公司。

7.河北省8个降碳产品项目实现价值转化2460.59万元,其中包括雄安两个项目,分别为白洋淀芦苇等固碳产品,雄安高铁站分布式光伏。

8.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雄安考区)将于9月3日至5日举行,共3个批次。此次考试地点为容城县博奥学校,自8月29日起,报考人员可登录“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打印准考证,咨询电话0312-5620926、19801758835。

9.雄安容东片区望淀社区综合服务站设置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还引入了交通一卡通自助终端、河北政务服务智能终端和不动产制证一体机,住建、人社、医保等几十项政务事项可实现自助办理。

10.安新县市场监管部门将对转供电主体各类价格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抽查检查。

关注京津冀

1、北京首推知识产权海外险试点,京东方、联想、北方华创、飞天诚信等7家企业尝鲜投保。

2、天津出台《关于住宅多样性空间增值利用规划管理的指导意见(试行)》,明确了对住宅挑空、坡屋顶、地下室、室外专有庭院四类多样性空间的增值利用政策,并在产权登记上有所体现。

3、河北印发新措施,提出将适宜的中药和中医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雄观天下

1、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同时,再实施19项接续政策,包括增加3000亿元以上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额度;依法用好5000多亿元专项债结存限额。出台措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和投资,促进平台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允许地方“一城一策”灵活运用信贷等政策,合理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为商务人员出入境提供便利。

2、国家西部算力产业联盟在宁夏银川成立。该联盟将形成宁夏与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粤港澳大湾区及成渝地区四大核心区域,打通“数”动脉和“算”循环,共同构建国家算力聚合、智能共享、立体融合格局和产业链。

3、陕西将建成我国首个商用可控聚变堆,明年预期将达到加热等离子体到1700万度的目标。可控核聚变具有原料储量无限、装置固有安全、零碳排放、无环境污染等诸多优点。

4、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发布公告,将对中小微企业客户使用的企业宽带、互联网专线给予10%优惠,即日起至12月31日可办理,生效后优惠长期有效。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关于全面推动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之鼓励数据加工开发和资源化利用。

整合各类机构数据,建立机构数据账户,简化政务服务、企业融资等流程,形成可持续优化的运营服务能力。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