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

雄安新区召开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2年08月25日17:30  来源:中国雄安官网
原标题:雄安新区召开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

8月21日,雄安新区组织有关部门收听收看了全省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会后召开新区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调度会议,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綮鸿对新区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通报近期农村问题厕所暗访督导情况。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会议指出,做好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新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省政府关于农村问题厕所摸排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农村厕所问题摸排工作,做到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厕,确保摸排到位、整改到位。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会议要求,新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彻底开展整改,坚决克服松劲、麻痹思想,做到排查问题无死角盲区,问题排查不准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坚持分类施策、循序渐进,健全长效机制,做好资金保障,强化考核问责,确保所有问题厕所动态清零。要以“一把尺子量到底”的标准,严格督促相关单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对重视不够、推进不力的,采取函询约谈、挂牌督办、通报批评;对弄虚作假、隐瞒不报、拖延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严肃追责问责,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强调,农村厕所改造提升是我省20项民生工程之一,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百姓生活品质提升和生活环境改善。要注重因地制宜、科学引导,不搞一刀切,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求好不求快,严把建设质量关、竣工验收关,确保改一座成一座、用一座好一座。要将问题厕所整改作为当前及明年重点工作,集中力量抓好抓实,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区人居办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三县县委、县政府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有关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