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16日)

2022年07月1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2年7月16日,星期六,天气多云,23℃~3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夏日里的雄安白洋淀。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对雄安新区规划落实情况高度重视。他日前来到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启动区整体规划建设工作。倪岳峰强调,要牢固树立规划即法理念,严格执行党中央、国务院批复的规划纲要、总规、控规,优化启动区及重点片区城市风貌设计,精心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要积极对接北京疏解单位需求,完善配套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疏解项目落地。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焦方正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在天然气、地热、氢能、储气库等能源领域开展更加务实深入的合作,加快推动新区新能源产业发展,助力新区构建多能互补的清洁能源新格局。

3、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司负责同志赴雄安新区开展调研,了解新区整体规划及建设,市政、交通、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进展,以及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等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就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及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等进行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4、七月的雄安,天蓝地绿水清,让人心旷神怡。跨过容易线,雄安郊野公园西侧的城市林带在阳光照射下,生机勃勃。跟随镜头,一起来雄安感受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美好景象。

5、雄安新区新建片区2022年度公开招聘教师拟聘用人员名单已出,共有719人成功入选。名单公示时间为7月15日至21日,期间如有异议,可拨打电话0312-5620817或书面实名向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反映。

6、最高人民法院青年法官(雄安新区)实践基地日前迎来首批16名青年法官入驻。

7、有雄安网友近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大风刮倒了路边的银杏树砸到了自己的车,十几个小时过去了一直没有人来处理”。收到留言后,交办相关单位及时处理,当事人表示“这个事情解决得很满意”。

8、2022年雄安新区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围绕工艺美术类、文化文物类、民俗艺术类等主题,面向全国征集和筛选具有雄安特色的主题文创产品,最高奖金2万元。

9、中交雄安投资有限公司面向内外部公开招聘3人,工作地点在雄安。此次招聘的岗位为综合办公室文书档案岗、党委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党建工作岗、战略发展部战略改革岗,有意者可于8月5日前报名。

关注京津冀

1、《京津冀发展报告(2022)——数字经济助推区域协同发展》显示,京津冀城市群的数字经济规模已达3.91万亿元,居东部三大城市群之首。

2、新版《北京市物业服务合同》提出,物业公司可以对拒不交纳物业费的业主提起诉讼或者申请仲裁,但不得采取停止供电、供水、供热、供燃气等方式催交物业费。

3、位于天津的国家海洋博物馆取消周一闭馆,每日开馆时间为9:00至19:00,平均每周增加开放时长将达20小时。

4、河北涿州将开通到北京通勤高铁专列,7月18日试运行。专列6:23从涿州东站开出,6:47分到达北京西站,可载客1152人,与北京地铁7号线、9号线“无缝”互联互通。

雄观天下

1、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562642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2.5%。其中,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92464亿元,同比增长0.4%。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下半年经济有望继续保持回升势头。

2、最高法表示,受害人在遭受家庭暴力或面临家庭暴力现实危险时,可以有意识地留存、收集电话录音、短信等证据,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时向人民法院提交。

3、中国银保监会要求,商业银行应当自主完整保留贷款资金发放、本息回收等账户流水信息,主动加强贷款资金管理,并采取有效措施对贷款用途进行监测,确保贷款资金安全,防范合作机构截留、汇集、挪用。

4、数字人民币试点从原来的“10+1”试点地区拓展到15个省市的23个地区,深圳、苏州、雄安新区、成都取消了白名单限制。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建立节约集约用地制度。

开展常态化、周期性的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评价,全面掌握建设用地开发利用与投入产出情况、潜力规模与空间分布,为土地供应、用途调整等提供基础支撑,确保启动区土地资源集约高效利用。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