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人民在线舆情监测平台5.0版全新上线

人民在线舆情监测平台5.0版全新上线

2022年07月13日16:34  来源:人民网

随着互联网及相关技术的日新月异,媒介环境与行业竞争状态发生深刻变革,各行各业都面临着来自网络舆情的多方挑战,尤其是基于数据应用的舆情获取、研判、引导等出现许多新的课题:

媒体百万千万量级的数据如何获取?

数据中掺杂大量无价值的信息如何处理?

监测数据质量差,数据分析不准确是何原因?

图片、视频数据抓取、分析难度大怎么办?

监测到的数据如何进行有效处理与分析?

为助力“一站式”解决以上舆情难点、痛点,适应政府、企事业单位等各行业用户的特色舆情需求,人民在线依托业内领先的理论研究和技术研发能力,近日正式推出舆情监测平台5.0版本,做到根据具体应用情景,数据可定制、算法可定制、功能可定制,支持多样的服务形式及灵活的部署方式,实现舆情和数据的有效结合。

人民在线数据能力展示

汇聚海量数据,日均数据采集量超亿级。舆情监测平台5.0具备信息采集及时、准确、全面、智能的特点,支持7*24小时全时实时采集;报、台、网、微、端全覆盖;日均数据采集量超亿级。凭借全国领先的大数据采集能力,以及多年积累,目前人民在线已经形成了业内最大舆情数据库。

人工智能护航,提升算法输出准确性。舆情监测平台5.0可针对客户需求快速进行数据标注,有针对性提供算法模型训练,最大限度提高情感计算、热词提取、事件聚类、垃圾数据识别等算法输出结果的准确性。此外,5.0版OCR处理能力进一步增强,监测分析范围和准确率显著提高。

业务深度结合,提升客户核心竞争力。舆情监测平台5.0采用了开放架构,具备开放数据接口等技术能力,支持快速接入第三方平台数据。5.0版本通过舆情数智能力与其他行业数据的结合,进而可以在政务处置、突发公共事件应对、企业生产经营销售等多领域多环节提供全过程、全链条舆情+数据+分析服务,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带来崭新机遇。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