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2年06月25日13:29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推进“廉洁雄安”建设各项工作

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保障

人民网雄安6月25日电 6月24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雄安新区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明了伟大自我革命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的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系统阐述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针方略,为新形势下彻底打赢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到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不断开创“廉洁雄安”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持续释放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对项目招投标等过程中出现的违法违纪问题决不姑息纵容,发现一起、严查一起。要树牢系统思维,切实强化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紧盯政策制定、决策程序、审批监管、执法司法等关键权力,严格职责权限,规范工作程序,强化权力制约,推进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固本培元,充分发挥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开展有针对性的党性教育、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做到“小木鱼常敲,毛毛雨常下”。要注重以上率下,坚持从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做起,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以身作则管好家人亲属、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分管领域风气。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秉公执纪、敢于斗争,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执纪铁军,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