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24日)

2022年05月2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郑前摄

今天是2022年5月24日,星期二,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白洋淀风光。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规划建设系统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倪岳峰书记、王正谱省长2次到雄安新区调研指示要求和省委专题会议精神,聚焦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形势任务,紧紧围绕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推动新区规划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进行座谈交流,推动新区各级各部门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以“显雏形、出形象”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由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的“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日前以视频会议形式在雄安新区举行,主会场设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会议中心,各市(含定州、辛集市)设分会场。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向河北大学生物多样性研究团队授“白洋淀鸟类监测工作站”牌。

3、“河北雄安新区2022年民营企业招聘月系列专场招聘会”活动将于5月25日启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并行的方式举办。线下招聘会将组织12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近4000个就业岗位。

4、雄安区块链底层系统上线两年多来,已经完成了政府投资资金的支付200多亿元,惠及农民工约18万人次,未来,“区块链+数字人民币”在雄安新区的应用会变得越来越广。

5、近日,在雄安新区智慧交通示范项目现场,基于“5G+北斗”的无人接驳车、无人零售车、无人清扫车、巡逻机器人等多种无人车和机器人按照统一平台调度,实现了无人化工作。

6、截至目前,雄安容东片区组建了53支志愿者服务队,稳定参与人数518人,累计清理垃圾近3000立方米,暖心护学2千余次,文明劝导7千余次。

7、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面向社会征集“六·五世界环境日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视频短片,有意者可于5月29日前,将拍摄好的视频发送至邮箱sthjjbgs@126.com。

8、据雄安新区容城汽车站消息,因板正北大街恢复通行,即日起,乘坐新1路(容城至雄县)的乘客可在车站门口站牌上下车。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将建立精准帮扶企业名单库,鼓励各区出台金融机构奖补政策,激励金融机构进一步扩大信贷投放。

2、天津明确,60周岁以上老年人患病住院的,护理假以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实际住院天数计算,其子女所在单位给予独生子女每年累计最多20日、非独生子女每年累计最多10日的护理假。

3、河北印发方案,要求企业(单位)购入的不适宜实施消毒的进口货物应放置于仓储区,静置不少于10天。

雄观天下:

1、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工业和信息化部提出,要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管理和政府投资资金预算管理,对于没有落实资金来源的,一律不得开工建设,严禁未批先建,严禁政府投资项目以各种方式要求企业垫资建设。

3、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猴痘疫情暴发预警,称鉴于目前已在多个未流行猴痘病毒的国家发现病例,未来有可能在这些国家及其他国家发现更多病例,猴痘病毒将进一步传播。

4、山西太原明确:新市民、青年人来太原工作生活并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的,无需再提供落户、社保、纳税等相关证明。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气:晴转多云,20℃~33℃,注意防暑降温。

2、停水提醒:容城县南水北调泵站计划于25日21:00至26日18:00期间停水,期间容城县益民供水有限公司将分时段供水;安新县地表水厂计划于25日21:00至5月26日19:00停水,期间安新县燕新水务将于早、中、晚分时段供水。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供水保障。

强化用水节约管理。规划居民生活用水量不大于100升/(人·日),公共建筑节水型器具普及率达100%,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启动区生产生活用水由南水北调供应,上游水库、地下水作为应急备用水源,确保启动区供水安全。生态用水由本地雨水、上游汇水、兰沟洼湿地补水、再生水等水源共同保障。绿化浇洒、道路冲洗、公建冲厕等市政杂用水主要由再生水供给。

管网采用转输、配水两级系统,转输管纳入综合管廊;配水管结合道路、水系、绿地等呈小组团环状布置。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