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城市框架全面拉开

雄安新区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城市框架全面拉开

2022年04月29日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航拍容东片区完全中学项目建设现场。 韩冰 摄

目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大规模建设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近日,中新网记者探访雄安新区启动区、容东片区、雄东片区等重点片区,雄安新区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城市框架全面拉开,城市风貌逐步提升。

在雄安新区未来的主城区——启动区,一派繁忙的建设场景。

位于启动区西北部的雄安体育中心项目是雄安新区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包括体育场、体育馆和游泳馆及配套室外运动场地,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由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施工。

据施工方介绍,目前有600多名工人奋战在施工一线。该项目体育场浅区土方开挖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桩基施工;体育馆已经完成清淤换填、土方回填;游泳馆已经完成土方开挖。

在启动区E组次干路、支线管廊、给排水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非机动车道、人行道铺筑、路缘石和绿化工程施工。

图为航拍雄东片区A社区(一期)配套道路、管廊、给排水工程一标段建设现场。 韩冰 摄

据施工方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该项目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给排水工程、综合管廊工程、绿化工程等。建设的次干路共9条,总长度约11.5公里,含13座样式各异的景观桥梁;支线地下管廊共2条,长约1.12公里;给排水工程的各类管道总长约54.5公里。

目前,次干路现已完成机动车道下面层沥青铺筑施工,景观桥梁均实现贯通;支线管廊完成回填;给排水管网进度达到95%。

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首个集中建成区,目前已入住4万余人,1000多栋建筑全部交工后将容纳17万人。这里将为雄安新区首批居民征迁安置、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起步区、启动区开发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在容东片区完全中学项目建设现场,该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全面封顶,工人们正在进行建筑外立面涂装以及室内房间装饰、装修施工。

据施工方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介绍,该项目是雄安新区本级投资建设最大规模的中学,位于容东片区南部,总建筑面积约9.7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教学楼、综合楼、体育馆、报告厅、学生宿舍、餐厅、地下车库及设备用房等。学校共设置96个教学班,能够容纳3600名学生。

雄东片区是雄安新区外围组团中雄县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区先期建设的区域之一,肩负着保障高铁枢纽周边居民搬迁安居、引领淀东片区发展的重任。

在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雄东片区A社区(一期)配套道路、管廊、给排水工程一标段建设现场,所有市政道路已具备通车条件,人行步道、路沿石施工及市政绿化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地下综合管廊、给排水工程基本完工。

在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雄东片区A社区对外道路、对外N9综合管廊工程(一期)建设现场,该项目管廊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匝道及主线桥桩基和承台施工已完成,主线桥墩柱完成49个,匝道桥墩柱完成21个。

图为航拍启动区E组次干路、支线管廊、给排水工程施工现场。

据该项目经理张乐介绍,该工程承建的主干路N9路是雄安新区内部骨干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是雄东片区向西连接雄县县城、向东北连接昝岗片区的重要市政连接线,对于未来雄县组团和昝岗组团的建设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经过五年不舍昼夜的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加快“显雏形、出形象”,一座现代化新城正拔地而起。(崔涛 韩冰)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