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11日)

2022年04月10日22:16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2年4月11日,星期一,天气晴转多云,17℃~3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春天的雄安悦容公园。

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2022年雄安新区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开班,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张国华指出,当前雄安新区迫切需要一支能够肩负雄安新区长远发展重任的骨干基础干部队伍。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中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严格党性锻炼,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担负新区长远发展重任的栋梁之才,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贡献青春和力量。

2、截至今年3月中旬,央企在雄安设立分公司、子公司及各类分支机构100余家;新区本级共登记企业近3800户,其中87%为北京投资来源企业,行业主要分布在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

3、雄安新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上线“无感申办”新模式,通过整合数据资源、事项精细化梳理,实现组织机构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经营范围等250余项信息免填写部分材料免提交,有效解决了数据共享互通的问题,实现了“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极大提升了办事人的办事效率。

4、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正在以绿色金融为方向,以绿色融资租赁、绿色ABS债券、绿色信贷、碳汇交易等金融手段持续助力新区绿色发展。

5、雄安宣武医院堪称“阻尼器博物馆”。为确保严格的抗震标准在不同空间区域落地,阻尼器安装数之多、种类之庞杂堪称空前,凡是市面上有的阻尼器都可以在项目中找到。

6、雄县拟招聘社工委工作人员15人,其中12人限男性,3人限女性,高中(职中)及以上学历即可报名,有意者可于4月17日前报名,报名网址:http://47.97.159.232:9797/。

7、雄安启动区居住片区的中交启园项目64栋楼出正负零,建成后,将对启动区打造宜居宜业综合型城市社区、推进新区建设起着积极作用。

聚焦京津冀

1、北京东城区交道口街道率先为6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预防接种医疗意外保险,缓解高龄老人接种新冠疫苗的后顾之忧。

2、天津从4月至10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执法专项行动。

3、今日零时起,恢复河北固安县通勤人员进返北京、固安。通勤人员需持身份证原件、乡镇街道管委会发放的通勤证(自驾通勤人员还需携带通勤车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进返北京、固安。

雄观天下

1、《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明确加快建立全国统一的市场制度规则,打破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打通制约经济循环的关键堵点,促进商品要素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畅通流动,加快建设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全国统一大市场。

2、五一放假安排出炉:4月30日至5月4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4日(星期日)、5月7日(星期六)上班。

3、上海明确,对受疫情影响,3月至4月期间不能正常归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人员,经认定后不作逾期处理。

4、山西决定自5月10日起对虚拟货币“挖矿”用电实行差别电价,每千瓦时加价1元。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社会福利设施。

根据老年人口预测规模,按照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原则,合理确定养老服务设施标准。推动医养融合发展,推广智能化应用,统筹布局设置医疗设施和养老设施。规划养老院1所,毗邻综合医院布置;每个15分钟生活圈设置养老照料中心1处,结合社区服务综合体设置;每个5分钟生活圈设置居家养老(助残)驿站、婴幼儿照护服务设施各1处,结合建筑底层空间附设。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