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7日)

2022年03月0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薛志勇摄

今天是2022年3月7日,星期一,天气晴,0℃~1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雪后的雄安郊野公园。

配音:游洋

两会速递:

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3月5日下午参加河北代表团审议时提出,希望河北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继续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全力做好冬残奥会各项工作。

2、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居民医保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分别再提高30元和5元……17个数字了解2022中国KPI。

3、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完善三孩生育政策配套措施,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用纳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发展普惠托育服务,减轻家庭养育负担。

4、农工党中央提交了党派提案,建议京津冀联合申报国家公园,探索自然保护地跨省保护机制。

雄安要闻:

1、近日召开的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努力练好内功、提高境界,牢牢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坚决防止“楼房建起来、干部倒下去”。

2、雄安新区防疫办发布紧急提示,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或者阳性感染者所在县区等涉疫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如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3、2021年,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对外交通骨干路网全面投用,路网总里程同比增长25%。

4、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日前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约谈会,约谈涉欠薪案件较多的北京兰园、上海宝冶、中铁建设、北京城建、中铁上海工程局五家企业,依法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

5、雄安新区首家高规格会展中心、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首个成功落地的标志性项目——雄安商服会展中心及酒店昨日正式亮相试营业。

6、雄安启动区市政管廊二标项目包括 8条市政次干路、支线管廊(网)和给排水工程。目前,管廊(网)工程主体结构及桥梁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机动车道已完成下面层沥青摊铺,灌溉管安装回填已完成50%,污水管道、雨水管道的土方开挖和砂基础回填、管道安装、基槽回填均已完成。

7、历史上的著名美景“枣林晚渡”位于雄安新区雄县苟各庄镇枣林庄。泛舟而行,由如置身在水墨画卷中,让人流连往返。一起来看↓↓

8、中铁二局容西片区B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B1标段项目部近日举行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施工现场,发放普法资料,耐心细致地为农民工宣传维权知识。

9、京雄政务服务外包有限公司招聘雄安新区相关部门业务外包员工6名,其中财务审核岗2人、造价审核岗(安装)1人、综合管理岗1人、预算管理岗1人、资金管理岗1人。有意者可于3月20日18时前登录雄才网(网址:https://www.ixahr.com/)报名。

关注京津冀:

1、“2022年北京地区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启动,将持续3个月时间,预计组织各类就业服务活动150余场,3000余家用人单位将提供就业岗位约10万个。

2、天津港开通“中澳快航”新航线,助力区域产业链、供应链深度融合,促进京津冀区域直达澳洲的航运贸易交流,进一步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

3、河北统筹推进水资源管理、水域岸线管控、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十大任务,推出白洋淀流域综合治理等十项举措提升河湖保护治理水平。

雄观天下:

1、国家税务总局消息,2021年度个税汇算已启动,对“上有老下有小”和看病负担较重的纳税人优先退税。

2、3月6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继续进行,中国代表团表现出色,单日揽下4金。

3、海南省明确,生态环境领域境外职业技能人员在海南可“持证上岗”。

4、陕西西安华清宫景区发布消息称,3月8日(国际妇女节)当天,全国姓杨的女游客可以免费游园。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空间尺度。

总体层面,以生态廊道为骨架,随形就势布局城市功能,塑造结构均衡、城淀相望、疏朗大气的空间感;片区层面,根据干路网、生态廊道和功能布局,满足生活圈建设需求,合理确定片区规模,塑造建筑群体与环境景观整体和谐,职住均衡、服务便捷、疏密有致、城绿相融的空间;街区层面,强调街道、广场、院落等尺度亲切宜人,沿街建筑与道路的高宽比合理,空间环境安全舒适、连续开放。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