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22日)

2021年11月2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11月22日,星期一,天气晴,-6℃~5℃。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小雪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的节气。小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天气会越来越冷、降水量渐增,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社区安保体系建设,提升警务站建设水平,做到文明执法、严格执法,打造有力度、有温度的社区“安全盾牌”,助力创建文明城市。要加强智慧社区建设,不断优化丰富智能平台功能,为智慧城市建设管理运营积累经验、提供支撑。要合理设置公交线路和公交首末站运营时间,加快实施定制化公交出行,优化完善信息化平台,努力为回迁群众提供多元化、优质高效的公交出行服务。

2.雄安,一座新时代的人民之城,正奋进在新时代的浩荡春风里,书写着奋斗者的精彩答卷。

3.《关于服务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 培育和支持雄安新区企业挂牌上市的实施意见》明确,支持符合新区定位的上市企业建设产业园和总部办公楼,充分考虑上市企业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土地的实际需求,合理制定年度产业发展土地供应计划,促进更多具有高新技术、高端品牌、高附加值的优质募投项目在新区落地。

4.今年1-10月,雄安新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3.4%,增速继续保持全省领先,占全省投资的比重为5.0%,提高0.1个百分点。

5.《河北省气象局2022年度公开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告 (第1号)》显示,省气象局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90名。其中,4个岗位工作地点在雄安,共招聘5人。应聘者可于11月28日17点前将报名表和简历发送至hbsqxj 188.com。

6.雄安容东片区首批安置居民中60岁以上老人超5000人。容东养老驿站集养老院、照料中心、养老驿站为一体,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助餐供餐、文化娱乐、健康指导等服务,打通了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7.雄安集团数字城市公司与在雄央企举办座谈交流会。各参建央企负责人纷纷表示,期待在智慧楼宇、智慧园区、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慧家居、BIM等领域有更加深入的对接和合作。

8.雄东-昝西220千伏线路工程是国内最长、容纳电压等级最多的明挖双仓电缆隧道工程。工程研发使用了铝合金滑模技术,节约了木模版17000余平方米,相当于减少了10000棵树的砍伐。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已建立环京通勤人员数据库,库内人员首次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14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均有效。当前,环京通勤人员标注已在“北京健康宝”上线。

2.天津公安交管部门对交通违法有奖举报范围进行调整,新增“故意污损号牌”和“炸街”两项举报内容。市民可通过“天津交管服务直通车”小程序、“天津交通违法举报”小程序抓拍违法照片上传,查实后将给予奖励。

3.河北要设置一高校。教育部明确,将以河北地质职工大学为建校基础,设置河北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雄观天下:

1.外交部21日发表声明指出,2021年11月18日,立陶宛不顾中方严正抗议和反复交涉,允许台湾当局设立“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此举公然在国际上制造“一中一台”,背弃立方在两国建交公报中所作政治承诺,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严正抗议,决定将中立两国外交关系降为代办级。

2.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新建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速铁路。项目起自新建上海宝山站,经江苏省苏州市、南通市、泰州市、扬州市、南京市及安徽省滁州市、合肥市,接入既有合肥南站。线路全长554.6公里,总投资1800亿元。

3.全国首张部省联网的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在云南颁发。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包括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等。

4.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发布了第二批典型应用场景和重点行业实践。目前,许多“5G+工业互联网”应用已从试点示范进入复制推广阶段,采矿、钢铁、电子设备制造等行业的不少应用已落地形成规模。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停车设施。

鼓励配建停车、立体停车、共享停车,各类停车设施均需配建充电桩;除高铁站配套设施外,枢纽片区内原则上不设置独立占地的公共停车场,不设置路内机动车停车泊位;停车设施预留远期改造为城市公共空间的条件。

以社区单元为基础执行“总体平衡、梯度递减”的停车配建策略,总量满足居住停车泊位“一户一位”的需求,在空间布局上适度集中设置。

停车泊位配建标准保障居住用地的基本停车需求,适当提高公共服务设施用地的停车配建标准,严格限制商业、办公用地的停车泊位配建。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