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17日)

2021年11月1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柴志摄

今天是2021年11月17日,星期三,天气多云转晴,-1℃~1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千年秀林”雪景航拍图。

中央气象台16日18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11月16日夜间至17日上午,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有大雾,其中,北京东南部、天津、河北中部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或强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16日调研检查中国电建雄安电建智汇城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以项目建设为“生命线”,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电建智汇城项目建设,努力打造新区市场化项目建设、管理、运营的示范样板。

2、张国华日前到容东片区调研社区安保工作和监控设施建设运营维护情况。他强调,要建立健全社区警务管理制度,构建扁平化的指挥体系和移动警务机制,加强社区警务站建设和人员、装备配备,提高运用科技化、信息化手段开展警务活动能力。要不断强化安保队伍建设,加大人防物防技防投入,织牢织密治安防范网络体系,及时防范和有效打击各类影响安全稳定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增强回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3、雄安将在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展区设置方面,紧紧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科学布局功能展区,合理设置观展通道,下足绣花功夫,精心雕琢各类建筑模型,充分彰显综合服务中心形象化、立体化的展示功能。

4、河北将推进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建设,打造“边缘计算、云计算、超算”三位一体相融合的城市计算体系。

5、河北将加强京津冀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联动,支持雄安新区承办高水平全民健身赛事活动。

6、安新县老河头镇是雄安新区数字人民币特色小镇,常住村民个人钱包累计开通19500余户,常住人口钱包覆盖率达97.78%,基本实现了全镇村民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全覆盖。

7、雄安新区公安局发布通缉令,通缉犯罪嫌疑人孟亮,望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有关线索,协助缉捕。公安机关将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协助缉捕有功的单位和个人给予人民币15万元奖励。联系方式为17367762770(田警官)或19801681230(关警官)。

8、中国雄安集团发布《雄安集团交通公司共同配送合作单位第二次招选公告》,对快递服务站合作单位、配送中心合作单位、物流相关合作单位分别进行招选,中选合作单位须在12月15日前投入运营。有意者可于11月22日20:00前将PDF版本的报名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xajtjtgs@163.com,联系方式为19933338849。

9、雄安新区容西片区电力迁改工程中实现了“两个首次”:35千伏城西变电站的整站迁改实现了新区首个变电站移动式转化,津保高铁的跨越成功实现了新区电网建设首次铁路跨越。

关注京津冀

1、北京石景山区探索上线了“信用+医疗”服务模式,患者可“一次就诊一次缴费”,免除在挂号、检查、检验、取药等环节重复排队缴费,能缩短60%以上就医时间。

2、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2022年5月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主会场之外举办的分论坛和赛事不再受场地限制,不仅丰富了大会的同期活动,也给参展企业提供更多展示场景。

3、河北省出口商品网上展示交易会拉开帷幕,将有680多家河北外贸企业参加线上展示推介,来自世界各地的近千家采购商进行线上对接洽谈。

雄观天下

1、《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文公布。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也同时公布。

2、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将于1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主题为“汇聚向上向善力量,携手建设网络文明”。会上将发布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和共建网络文明行动倡议。

3、云南提出2021年底前基本实现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省内通办。

4、辽宁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印发通知,即日起,对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负责核发的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工程勘察资质证书、工程设计资质证书、工程监理资质证书、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资质证书实行电子证书,一并纳入辽宁省电子证照系统统一管理。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绿道网络。

规划城市绿道、社区绿道两级网络,串联公园绿地、公共服务设施与商业中心。

城市绿道。主要服务于市民中短距离的通勤、日常生活和休闲出行。城市绿道以地面设置为主,保持与机动车空间的物理隔离,与城市道路相交路段可根据条件采用立体交叉。

社区绿道。主要服务于街区内居民短距离出行,为居民日常生活和健身、休闲提供便利。社区绿道结合周边建筑形态、环境特色以及场地条件灵活设置,分开设置的步行道、自行车道应符合各自最小宽度要求。

绿道驿站。提供休憩和必要的应急服务。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