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19日)

2021年10月1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10月19日,星期二,天气多云转晴,0℃~1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航拍图。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10月17日至18日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优化雄安新区城乡环境,完善配套服务功能,努力打造生态宜居宜业新城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在日前举行的雄安设计论坛上,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论坛表示,希望广大企业和设计者积极推动创新设计与雄安城市建设、人民生活和经济发展深度融合,用设计留住历史、用作品书写时代,共同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之城。

3、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雄安集团专场需求发布会将于今天上午9点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举行,雄安集团下属九大分公司将面向全球发布30余项近期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设计需求。

4、雄安新区开展“政务服务惠民行”进农村活动,公共服务局15名党员干部、业务骨干,“零距离”为村民服务。

5、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设计不眠夜暨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日前在雄安站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43件设计佳作获奖。5项金奖设计作品当晚揭晓,至尊奖空缺。

6、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排水管网系统(一期)工程一标段项目正在进行上面层沥青铺设,标志着高铁站周边地下管廊和市政道路即将完工交付,“站城一体”框架逐渐成型。

7、中国三人篮球职业联赛(季前赛)今天下午将在雄安郊野公园进行决赛和颁奖仪式。人民雄安网将继续通过视频号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8、京雄高速河北段雄安收费站智慧收费机器人支持ETC、支付宝、微信等主要非现金支付手段,可为货车、客车、绿通车、集装箱车等实现ETC、通行卡等通行介质的自助收费、发卡工作。

9、“我的未来我的城”——雄安新区2021金秋市民艺术周启动,接下来的一周,来自北京和雄安三县的演员们,将为广大雄安群众献上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今天,雄安三县将进行非遗展演。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朝阳站交通枢纽已全面开工,2023年底建成后将承担京沈客专、市郊铁路东北环线客流集散及轨道交通3号线、R4线运营任务,同时满足与地面公交、出租车等多种城市交通方式换乘要求。

2、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正式投产运营,首创的“智能水平运输系统”将场桥、岸桥等码头关键设备串联起来,实现全生产要素信息实时交互。这是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

3、河北省石家庄、唐山、邯郸、邢台、保定、沧州、廊坊、衡水市以及雄安新区2021年11月15日至2022年3月15日钢铁冶炼企业将实施错峰生产工作。

雄观天下

1、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18日召开会议,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

2、教育部部署在上海、广东深圳、四川成都、河北廊坊、山西长治、江苏常州、浙江金华、安徽铜陵、福建三明、湖北宜昌、陕西西安高新区、山东诸城等12个省市区建立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

3、北京冬奥会火种18日在奥运会发祥地——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的古奥林匹亚遗址采集成功。19日,希腊奥委会将在雅典的大理石体育场(帕纳辛奈科体育场)进行3棒火炬传递后,将火种转交给北京冬奥组委代表团。

4、福建莆田致2死3伤刑案嫌犯欧金中,已于10月18日拒捕并畏罪自杀,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站城一体。

雄安站与城市空间紧密融合,城市功能与枢纽功能通过地面层、地下一层与地上二层互联互通,充分体现站城一体的理念。交通枢纽一体化设计集各类交通方式于一身,最大限度地减少换乘距离,并为未来交通方式预留空间。

将绿色建筑的理念融入车站之中,通过采用先进的节能环保材料技术,打造集约生态创新的北方绿色建筑。建筑屋顶及立面形式的有机组合,体现建筑的时代性。塑造车站内部空间宽敞通透的效果,充分利用空间塑造令人难忘的站内体验,打造智能型车站典范。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